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证监会启动发审委换届工作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5 20: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第十七届发审委卸任在即,9月28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启动发审委的换届工作。

据高莉介绍,为进一步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稳步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工作,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证监会决定启动发审委换届工作。高莉称,发审委制度是发行监管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履职的第十七届发审委成立于2017年9月30日。截至2018年9月27日,召开发审会审核项目454个。

高莉指出,一年来发审委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严把质量关;不断完善制度,细化内部工作流程,加强发审委运行管理。总体上看,第十七届发审委在稳步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工作、强化市场主体归位尽责、净化市场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第十七届发审委工作到新一届发审委成立为止。

去年10月17日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合并,从这一届起证监会的大发审委正式运行。根据《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发审委委员每届任期一年,可以连任,但连续任期最长不超过两届。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第十七届发审委由42名专职委员和21名兼职委员组成。42位专职委员中,其中33位来自证监会系统,9位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和律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