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婚礼又来,“世纪”却不再了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17 09:36

在赵丽颖停工休息的100天里,她最擅长的古装大戏霸屏,她的流量只能靠绯闻吊着。流言四起的时候,按照圈里惯例,双方得先象征性否认一下,等着“官宣”上场以正视听。

短短一周,解约经纪人、领证结婚,让这个曾经用七年积累、五年晋升一线的小花,正在面临事业和生活的博弈与拉扯。年过三十的颖宝,其实和亦舒笔下的喜宝没差:需要一份体面的爱情,不是荒诞的鲜肉也不是油腻的老富豪;当然钱也是好的,所以还需要一棵可以依靠的大树(叔)。

这棵大树,有坊间流传的殷实家底,有几个著名的前任,但都处于事业上升期,冯叔显然追不上了。性子优柔寡断、事业温吞不前,势头蒸蒸日下,倪妮不稀罕岁月静好,林允也不会安于细水长流。

从邻家女孩到商业价值排名第一,赵丽颖触摸过自己的星辰大海。少时家贫,这些年咬牙拼命上了一线,殊不知高处险阻,一句土味英语就能丢了大牌的爱。宣传团队据理力争的造梦理论,反倒让赵丽颖先天人设欲盖弥彰。被迪奥冷落,差的不是一句地道的英文,而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优越感。奢侈品自感天生高贵,所以它们的商业逻辑里从不爱苦情的人设。大牌们宠爱性冷淡风的高级脸,喜欢蒸蒸日上的新势力,享受养尊处优的云淡风轻。

名利场本就势力,娱乐江湖更不是一个英雄不问出身的地方,明星资本化的大潮退去,但机会却不一定留给努力的“赵丽颖们”。水漫金鹰,大奖没给演得好的杨紫,却给了长得好的热巴。连赵丽颖自己也不得不认命:“女演员不仅是你演过什么剧,有什么成功的角色,还要看你拍了多少本杂志封面,有多少国际化代言,每一次机场街拍能带多少货。”

古装戏里的大女主剧演多了,才发现那些飞檐走壁的功夫在娱乐大市场里很难蒙混过关。相比富二代冯绍峰的佛系发展,赵丽颖正经历着所有流量小花的共同焦虑:越努力攀爬,越怕被取代。

流量是有限的,不是你的就是我的。粉丝经济的玩法已被众多路人粉掌握,“蔡徐坤们”随随便便可以凭借一档综艺、剧集人气蹿升,在各大粉丝榜占据头名,但精准推荐的大剧要突破圈层走向大众越来越难,成为头部流量的机会越来越少。

当第一批“00后”跨入社会,开始声张自己对于影视娱乐的看法,第一批流量明星中有些人已经开始掉队了。和去年相比,赵丽颖的商业价值在今年大幅下降。这些年,赵丽颖也在忙活自己的商业版图,积极开设公司,用附着在身上的“流量资源”置换一定比例的股权。

与其说她需要一个商人的身份,不如说她也需要一份保险,就像婚姻一样。给自己买条后路,等待有一天和大佬们一样,成功得毫不费力。不出意外,这也会是一场世纪婚礼,只是没了教主当年的意气风发。

北京商报评论员陶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