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揭晓:为反性暴力人士!

商业 猎云网 2018-10-06 17:02

 

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揭晓:为反性暴力人士!

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丹尼斯·穆克维格(Denis Mukwege)和纳迪亚·穆拉德(Nadia Murad)。

【猎云网 北京】10月6日报道

猎云网10月6日消息,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于昨日宣布,将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刚果(金)妇科医生丹尼斯·穆克维格(Denis Mukwege)和伊拉克人权活动人士纳迪亚·穆拉德(Nadia Murad),表彰他们为终结在战争和冲突中以性暴力作为战略手段的行为所做出的努力。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说,两名获奖者通过各自不同的方式使人们对战争期间的性暴力行为有更清楚的认识,从而使犯下这些罪行的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两名获奖者在打击此类战争罪行方面做出了关键性的贡献。

丹尼斯·穆克维格现年63岁,是刚果民主共和国一名妇科医生,致力于帮助刚果内战期间的性暴力受害者。1999年,他在刚果东部城市布卡武协助建立了一家医院,为数千名妇女提供庇护,与同事治疗了超过三万名强奸受害者,她们中的一些人甚至不止一次遭到轮奸。去年,穆克维格险遭暗杀,被迫流亡至欧洲。

穆克维格为了病人一天工作大约18个小时,通常会主持多达10次手术。他曾经描述病人到达医院时的状况,她们大多处于裸体状态,同时遭到了严重的身体伤害。

纳迪亚·穆拉德现年25岁,是伊拉克雅兹迪教徒,曾在2014年8月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为性奴隶达3个月时间,逃脱后致力于公开揭露极端组织的罪行。她是在伊拉克北部辛贾尔(Sinjar)被抓走的5000名雅兹迪(Yazidi)女性之一,她的多个家人被IS杀害。2014年11月,她成功逃离IS的掌控,最终前往德国避难,之后成为一名人权活动人士。

2016年9月,她被任命为首位联合国人口贩卖幸存者尊严亲善大使。作为大使角色的一部分,穆拉德参与全球和地方宣传倡议,以提高人们对人口贩运和难民的认识。穆拉德向难民和幸存者社区伸出援手,听取贩运和种族灭绝受害者的证词。

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共有216名个人和115个团体获得提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