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IDC龙头企业全球布局加速,企业竞争力增强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0-17 17:01

C114讯 10月17日消息(林想)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联合发布《数据中心白皮书(2018年)》,白皮书指出,我国IDC龙头企业加快全球布局,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

中国电信是国内最早'走出去'的电信运营商,在中国境内拥有400多个数据中心,在境外拥有13个自有数据中心和300多个合作数据中心,与全球超过100家互联网运营商建立网络互联关系,与80多家运营商开展IDC合作,数据中心遍布亚太、美国、欧洲、中东和非洲等地区,形成了云网融合的全球化布局。

据 451Research 统计,2017 年中国电信在全球数据中心托管市场占据 3.3%的市场份额,仅次于美国公司 Equinix(9.5%) 和 Digital Realty Trust(5.7%),随着海外布局的拓展,国际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

中国移动也开始在海外提供数据中心服务,香港成为亚太的首个布局区域,2018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了4个数据中心,为跨国及内地企业客户提供数据中心及网络服务。2018年7月,中国移动在新加坡开始建设新的数据中心,成为亚太地区布局的第二个数据中心服务区域。

此外,我国龙头云服务企业阿里云2014年开始全球化布局,目前在全球共有11个地域节点,44个可用区,覆盖亚太、美国、中东和欧洲地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