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哈啰出行正与ofo商谈收购事宜,此次离ofo被收购真相还有多远?

商业 猎云网 2018-10-19 17:38

 

传哈啰出行正与ofo商谈收购事宜,此次离ofo被收购真相还有多远?

根据双方洽谈的方案,哈啰出行(HelloBike)欲以1:5到1:2.5的折股比例并购ofo。

【猎云网 北京】10月19日报道

今早,据蓝鲸TMT报道称,哈啰出行正与ofo接洽,商谈收购事宜。知情人士称,根据双方洽谈的方案,哈啰出行(HelloBike)欲以1:5到1:2.5的折股比例并购ofo。如果顺利实现,哈啰将在“超过摩拜和ofo总和”的订单量基础上进一步增长,扩大其在共享单车市场的份额。

9月17日,哈罗单车正式更名为“哈啰出行”,当天,哈啰出行公布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启动“地铁+单车一体化智慧接驳“的创新合作,并联合首汽约车、嘀嗒出行、高德地图等多家出行服务商构筑开放、多元、融合的智慧出行平台。

10月12日凌晨,哈啰出行又悄然上线网约出租车业务,这是哈啰出行更名后布局的首个新业务,也是继摩拜单车后,又一家以共享单车为基础的出行平台进行的多元化扩张。

据了解,目前哈啰出行仅能呼叫出租车,首批上线城市为上海、南京、成都。与此前共享单车三强鼎立的局面不同,目前摩拜与ofo的锋芒渐收,单车竞争格局已定。而单车拉动共享出行的难度也不小。

另一方面,ofo被收购传闻也是由来已久、消息不断,而滴滴也一直是这些传闻里神一般陪伴着的收购方。

就在10月9日,更有媒体曝光了其从接近ofo核心人士处获得的一份投资意向书,并称,意向书印证了“滴滴在8月份曾提出以20亿美金的估值收购ofo”。在这份投资意向书中,滴滴提出新董事会将由5名成员组成,其中2名成员由滴滴任命,1名成员由所有创始人共同任命,2名成员由滴滴以外的其他投资者任命。包括CEO等在内的所有关键岗位必须由滴滴提名、任命、替换或解雇。

当吃瓜群众都以为ofo被收购终于要尘埃落定的时候,滴滴与ofo当天就回应此称,传闻与事实不符。滴滴方面表示,传闻与事实不符,滴滴从未有过收购ofo的意向,也承诺未来将继续支持其独立发展。ofo方面也发布声明表示,近期网上关于“滴滴有意收购ofo”以及“有股东企图压低价格对ofo进行恶意收购”的消息纯属子虚乌有。

此时又传出哈啰出行收购ofo,这个真相又会是什么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