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微胖女性服饰品牌Garden Lis 开创线下中高端渠道,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18-10-19 17:39

 

【首发】微胖女性服饰品牌Garden Lis 开创线下中高端渠道,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真格基金和险峰长青

【猎云网 杭州】10月19日报道(文/盛丽艳)

近日,猎云网曾报道过的Garden Lis 宣布获得近千万天使+融资,投资方真格基金和险峰长青。创始人戴莹告诉猎云网,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运营费用、渠道搭建、产品风格验证。目前,项目已经开启Pre-A轮融资。

Garden Lis定位中高端大码女装,目标人群是25-35岁之间、体重在130-180斤的年轻女性,价格定位在200-1200元左右。除了服饰外,品牌还覆盖了包包、帽子、袜子、鞋子等配饰,要为微胖女性提供全面的穿搭服务。

为何要入局大码女装这一鲜有人问津的品类?戴莹告诉猎云网,大码女装并非没有市场,美国最大的大码女装品牌 LANE BRYANT 去年营收近百亿人民币;美国另外一家大码女装品牌Eloquii,由女性创业者于2014年成立,两年内拿到1500万美金的B轮融资。反观中国,现已有4600万肥胖女性、1.5亿微胖女性,数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而中国目前还未出现超过5亿的大码女装品牌,市场总体呈现“小、乱、散”现象,有品类、无品牌。根据团队调研,淘宝上大码女装的行业客单价在110元左右,商家普遍走低价策略。

而Garden Lis 的客单价在500元左右,营业额在5个月时间里增长了3倍。秋季共发布了近200个款式,400个SKU,戴莹表示,“我们也是国内第一个做线上线下联动的快时尚大码女装品牌的。”

品牌的销售渠道有淘宝天猫、小红书、微信小程序、线下商店。线下店现有217家,分为会员店、专卖店两种形式,会员店陈列了Garden Lis的货品,专卖店则更进一步,装修风格等也由Garden Lis总体规划。线下店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团队在5个省份建立了招商运营中心,目前有意向加入Garden Lis成为其线下商户的有650家。它同时也在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已与中东电商第一平台Jollychic达成合作。

【首发】微胖女性服饰品牌Garden Lis 开创线下中高端渠道,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微胖女性对试穿是有需求的,她们希望能先试后买”,戴莹开始剖析做线下店的初心,“而对于我们来说,线下店的销售员可以帮助顾客进行搭配,比如什么上衣搭配什么裙子更好看,他们的专业度能推动连单和储值,刺激复购。”

目前的线下店以社区门店为主,人流量高、成本低、能迅速铺开。“目前,国内还没有大码女装的中高端渠道,我们需要自己开创和搭建”,戴莹说,团队预备在获得下一轮融资后入驻shopping mall,打造微胖女性综合生活体验馆,搭建大码女装中高端消费场景。馆内不仅有服饰,还会带有餐饮规划、瑜伽、美甲、美容等服务。团队希望通过体验馆让品牌风格深入人心,同时打造健康生活的理念,用心服务微胖人群。

“Garden Lis一直强调,它们的目标不仅是服饰,而是聚合微胖女性形成社群,并服务于她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体验馆内会有瑜伽、低碳水饮食等服务,未来也将引入更多合作商。发展至今,团队已经在微信群里聚集了数千微胖女性,每周四晚8点准时进行分享活动。在戴莹的计划中,未来Garden Lis将发布app,将微胖女性和相关服务更好地连接起来。

自获得天使轮融资以来,Garden Lis的进展主要集中在上文所提及的运营团队搭建、产品风格验证、线下渠道拓展、女性社群建立与维护。此外,在研发设计方面也加强了设计师原创开发能力,凸显品牌独立设计师风格。

一方面如此前所说,团队积累了一个版型数据库。该数据库涵盖了剪裁方面的素材,包括梨型身材和苹果型身材的女性分别要如何显瘦;各季节的服装要如何修饰微胖女孩的身材等;甚至还囊括了市场层面的消费洞察,在此基础上将大码女装这一“非标”特性极强的产品进行“标准化”投产。

另一方面买手团队从世界各地搜罗流行款式与新兴面料,并进行改良和研发,吸收其优势。此外,在安娜苏等知名时装品牌工作过的顾问团队,也会提供相关指导和建议。

团队方面,创始人戴莹毕业于清华大学,曾选入“福布斯亚洲30岁以下30位精英”榜单。视觉合伙人李文瑜是中国微胖界第一时尚博主,毕业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品牌合伙人杨蔓菁曾任职于Kate Spade和Tory Burch ,擅长品牌营销、时尚商品运营等。

项目:Garden Lis

公司:广州嘉德莉思服饰有限公司

名称:微胖女神的GardenLis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