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剪连锁品牌星客多完成1亿元B轮融资,中金浦成、顺为资本、弘道资本、明势资本共同投资

商业 猎云网 2018-10-11 13:25

 

快剪连锁品牌星客多完成1亿元B轮融资,中金浦成、顺为资本、弘道资本、明势资本共同投资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门店扩张、系统研发和人才储备。

【猎云网 北京】10月11日报道

今日,猎云网此前报道过的快剪连锁品牌星客多正式对外宣布完成1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中金公司旗下中金浦成、顺为资本、弘道资本、明势资本共同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门店扩张、系统研发和人才储备。

2016年9月,星客多宣布完成由顺为资本领投、黑洞投资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15年1月,庄威在大陆创立国内快剪品牌星客多,同年3月便获得由创新工场、明势资本和天使汇联合投资的100万美元天使融资;去年11月,其又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由东方弘道领投,创新工场、明势资本跟投。

快剪的概念源自1996年的日本。小西国义创办的QB House是快剪的始祖。它砍掉了“洗发、烫染、造型”等服务,专注做“十分钟令人焕然一新”的快速剪发,将非标的美发业务打造出了一条标准化服务体系。在传入香港、台湾等地后,如今快剪在大陆也已开始悄然兴起。

QB House的核心一是快(10分钟),二是便宜(1000日元),CQ2也如是。但调整后的星客多,核心其实是速度与质量。因为星客多的目标人群更多是年轻、白领人群,并非更广大的工薪阶层。这一点从他的选址装修、定价策略等就能体现。

星客多的选址策略从超市转变到购物中心、写字楼等白领密集区,单店平均20到40平米,可配备3到4个工作台。统一极简风格的装修,很多设备采用日本进口,美观耐用,单店成本控制在10万之内。

在定价策略上,之前星客多采用固定价格,根据地理位置不同而略有区别。但现在他们采用“高峰负荷定价”,在不同时段给顾客不同的价格,浮动区间在20到30元,平均客单价在50元左右。

从2015年成立至今,星客多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等城市开业了近百家门店,服务剪发用户超过200万,用户群体跨度较大,但仍以年轻群体为主,男生占比62%。据介绍,平台每个月收到十几万个评价,好评率为99.54%。

目前,星客多全部门店均实现盈利,营收来源包括剪发服务和美业产品零售,2017年公司年营收过亿。

星客多团队目前共有470余人(包括发型师),创始人庄威出生于台湾美发世家,在美发行业具有丰富经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