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T&T将在未来几周推出5G移动服务 基于3GPP标准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0-25 19:32

C114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艾斯)据外媒报道,AT&T移动业务首席执行官John Donovan在该公司与分析师的季度电话会议期间表示,AT&T有望在未来几周成为第一家在美国推出5G移动服务的电信运营商,并且AT&T将提供基于3GPP标准的5G服务。

John Donovan重申了AT&T之前宣布的网络推出计划:该运营商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在美国十几个城市的部分地方推出基于3GPP标准的5G移动服务,并且将在明年进一步在其他城市扩大服务覆盖范围。他表示,这些努力是“推动实现我们5G网络全国覆盖范围”的一部分,不过他并未表示AT&T将于何时提供全国范围的5G服务。

John Donovan解释说,AT&T的5G服务将利用该公司已经开展的工作,包括其光纤网络的扩建。“光纤网络是5G的支柱。”他指出,AT&T的光纤网络今年将覆盖超过1800万个客户场所,并将于明年覆盖超过2200万客户场所。在AT&T没有自有光纤网络的地方,该公司可能会使用像Zayo这样的其他供应商的光纤服务。

此外,John Donovan表示,该运营商的5G移动服务将与其现有LTE网络并行存在,目前AT&T的LTE网络正在进行重大升级。AT&T已将其LTE网络升级命名为'5G Evolution'。John Donovan表示,到今年年底AT&T将在400个市场进行LTE升级,到明年中期将实现全国范围内的LTE网络升级。他表示,这些升级将使其LTE网络的峰值速率达到400Mbps,部分是通过应用LTE LAA技术实现,在今年年底之前AT&T将二十多个城市的部分地区推出这一技术。

AT&T将在未来几周推出5G移动服务 基于3GPP标准

AT&T的5G发布紧随Verizon最近的5G发布之后,尽管两家运营商提供的服务截然不同。Verizon的5G发布采用了该公司专有的5GTF网络标准,但Verizon表示,当设备可用时将会很快转向3GPP的5G网络标准。此外,Verizon的5G Home服务针对的是固定应用,这意味着,客户只能通过在家庭和办公室等固定位置的WiFi路由器接收服务。Verizon本月早些时候在4个城市推出了其5G服务,并表示将在明年扩大服务的覆盖范围,并且届时将推出5G移动服务。

AT&T表示,其最初的5G服务将在28GHz频段上运行,目前该运营商正在努力重耕其他频段用于5G。

此外,AT&T表示,其5G移动服务最初将仅能通过一款“puck”设备进行接入。尽管AT&T尚未正式公布这款设备,但它很有可能是一款电池供电、尺寸与冰球大小相当的的设备,用户可以通过随身携带这一设备接入5G网络。同时,用户可能也将能够通过Wi-Fi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和其他设备连接到5G puck。

除了AT&T与Verizon外,T-Mobile US表示今年将在30个城市部署(但并一定是激活)5G移动服务。Sprint则承诺明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出5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