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微电子业绩高速增长 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40.49%

商业 挖贝网 2018-11-06 16:55

10月30日晚间,中国功率器件的龙头企业华微电子(600360.SH)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14.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49%。

资料显示,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微电子)是集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研发、芯片加工、封装测试及产品营销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2018年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评选的中国半导体十大功率器件企业中名列首位。公司近年来不断向功率半导体器件的中高端技术及应用领域拓展,已建立从高端二极管、单双向可控硅、MOS系列产品到第六代IGBT国内最齐全、最具竞争力的功率半导体器件产品体系,正逐步由单一器件供应商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同时,积极向新能源汽车、军工等领域快速拓展。

专注科研创新,市场竞争力日益凸显

据三季报显示,2018年,公司专注于IGBT、Trench SBD、超结MOS等新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消费类电源等市场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智能家电领域销售收入及毛利率快速提高。公司加速产品转型升级,发挥功率半导体产品门类齐全的优势,为客户全面配套,常规产品销售收入增幅显著。并在生产制造过程中进行工艺优化与封装整合,降低生产管理与制造成本,提升公司获利能力。不断推进优质客户资源的开发与合作,在产品门类及销售规模上持续增长。与此同时,公司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日本、越南等国家均取得明显进展,新兴市场领域需求的持续增长释放出广阔的市场前景与利润空间。

市场空间巨大,未来有望快速发展

随着国内功率器件行业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高端制造的崛起,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的实施与深化,使功率半导体的“中国制造”在中高端市场及国家安全领域的拓展速度在不断加快,中国的功率半导体企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国家出台了各项政策,通过资金补贴、人才培养、市场引导等方面支持半导体产业发展。在芯片国产化的趋势之下,公司的市场空间会越来越大。据披露,公司正在推进第三代新材料器件的研发、制造,8月6日,公司配股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完成配股后,公司将获得8英寸功率器件芯片的加工能力,这不仅会扩大公司在国内的优势,而且8英寸功率器件芯片在行业的战略意义将使公司具备更强的国际竞争力。公司的业绩有望实现更大的增长,市场资金的关注度也将不断的提高,可以预见的是,公司的价值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政策推动,近年来下游新能源汽车、变频家电、军工产品等市场领域需求爆发,叠加上游产能供给不足,功率器件领域出现涨价缺货潮,且短期内无法缓解,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功率器件龙头企业,将受益于此轮行业性机会,一方面借机拓展自身产品应用领域,另一方面成为进口替代的首要承担者,未来潜力巨大。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