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高管解读财报:游戏监管措施影响广告收入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11-01 13:54

 

百度高管解读财报:游戏监管措施影响广告收入

蓝鲸TMT频道10月31日讯,百度(Nasdaq:BIDU)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82亿元(约合4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24亿元(约合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

在稍后的电话会议中,包括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CFO余正钧出席电话会议,对相关财报进行了解读。

有分析师提问,在目前广告行业疲软、广告客户有可能削减广告预算的情况下,百度的信息流和搜索广告是否会受到相应影响。

李彦宏表示,他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品牌广告和显示广告受宏观经济环境冲击更大一些,而百度的信息流广告主要与品牌有关,信息流广告比搜索广告更具弹性(更易受影响)。而此前由于监管对游戏行业采取了一定措施,对百度营收确实带来了影响。但游戏行业在百度广告收入中的占比并不大。

百度CFO余正钧则表示,游戏只是受到冲击的行业之一,百度的收入会受到包括房地产、室内装修、生活方式以及电子商务等各个行业的影响。

另有分析师询问,百度的竞争对手采取更激进的措施购买流量,百度如何应对?李彦宏则表示,百度将不断积极地对渠道进行投资,做各种各样的部署或营销活动,进一步巩固百度作为超级应用或平台公司的地位。

另一方面,在原生应用流量不断消退的大环境下,李彦宏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依赖百度这样的大平台来获取流量,将资源从原生应用转移到百度的智能小程序或百家号上来。

李彦宏认为,百度的核心优势在于技术,能高效地分发内容和服务,而且转化率也是最高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