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立信基于分布式云的联网无人机方案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1-13 18:21

C114讯 11月13日消息(李明)在近日于乌镇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爱立信基于分布式云的联网无人机解决方案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这也是继去年的“蒙眼驾驶”之后,爱立信的创新解决方案再度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爱立信基于分布式云的联网无人机方案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据了解,现有无人机使用本地无线连接,控制范围有限,并且受限于机载硬件能力无法执行复杂处理任务。爱立信基于分布式云的联网无人机解决方案将无人机连接到蜂窝网络,并且利用部署在分布式云上的人工智能算法,将其更广泛应用。

爱立信基于分布式云的联网无人机方案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爱立信基于分布式云的联网无人机解决方案具备以下四大优势:

第一,可以应用到各种不同行业中。通过蜂窝网络控制,赋能无人机去执行非常复杂的任务,解锁许多不同应用案例,达到自动化执行,这些能力对许多垂直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

爱立信基于分布式云的联网无人机方案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第二,独具特色,结合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算法,使之成为一个绿色环保、高效低成本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把复杂的深度学习计算能力放在后端服务器上,极大扩展了物联网终端设备的能力,并且节约移动端的成本和电力消耗。

第三,由于许多移动终端可以在分布式云系统内共享资源池,因此可以将处理复杂任务的计算能力移至分布式云系统,进一步提升计算资源的使用效率。分布式云系统可以根据负载的变化按比例增加或缩减资源池。所有接入的移动终端被爱立信物联网加速器系统管理,这一系统被设计用于海量终端和数据管理。

第四,人们对无人机的安全担忧之一就是无人机飞行活动的日常管理。如果无人机可以通过蜂窝网络来操控,使得管理任务更加具有挑战性。爱立信基于分布式云的联网无人机解决方案,无人机在获取飞行许可连接之前,需要先在爱立信物联网加速器中心系统中注册,易于对无人机的飞行范围和区域进行控制。这使得对于控制无人机活动的授权变得容易,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一安全问题。

近期,爱立信基于分布式云的联网无人机解决方案还与全球多个运营商进行了联合演示,从最早的与中国移动,到瑞典Telia、巴西Vivo、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巴基斯坦电信、南非MTN等。这不单单验证了本方案在不同的LTE网络中的可行性,更展望了未来5G网络的能力。

除了这里提到的基于分布式云的联网无人机解决方案,爱立信在5G用例的探索上也是不遗余力。

为了帮助运营商充分挖掘5G的商业潜能,爱立信针对10个垂直行业的400多个用例进行了研究,在这些用例中确定了200多个5G即将发挥重要作用的用例;并通过聚类分析产生9个用例组,涵盖几乎90%的潜在5G商业机会,9个用例组包括:增强型视频服务、监测与追踪、实时自动化、智能监控、自动机器人、危险和维护传感、增强现实、车联网、远程操作。

作为全球移动通信技术和市场的领导者,爱立信获得了目前全球最多的5G商用合同,目前爱立信已经获得了7个5G商用合同,同时与全球领先的运营商签署了40项5G网络测试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并与全球22家行业合作伙伴、45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在5G领域全面展开合作。

展望未来,5G将成为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使能技术,有助于实现沉浸式体验、自动驾驶、远程机械控制、服务现场中的增强现实及混合现实等,5G是全产业链转型的巨大机会,将为垂直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新的驱动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