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市值跌破万亿!手机销量不及预期,后期或不再提供详细数据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11-02 19:12

11月1日,美国苹果公司市值短暂跌破万亿美元,原因是其预计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公司营收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当天,苹果公司发布了截至9月29日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报告,季度营收达到629亿美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20%,每股收益为2.91美元,同比增长41%,来自国际的收入占总营收的比重为61%。

苹果市值跌破万亿!手机销量不及预期,后期或不再提供详细数据

苹果第四财季每股收益2.91美元,高于预期的2.78美元;营业收入629亿美元,高于预期的614.4亿美元;但iPhone销量4690万部,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840万部。此外,第四财季iPad销量970万。第四财季Mac销量530万。

虽然盈利和收入均创新高,但苹果第四财季iPhone为首的三大硬件销量均逊于预期,第四财季营收指引偏谨慎。苹果公司对关键的假日销售季给出了乏善可陈的预测,表明该公司价格较高的新款iPhone需求低于预期。

苹果预计第一季度营收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927.4亿美元(区间840.1亿美元至985.4亿美元)。预计第一季度毛利率+38%至+38.5%。

华尔街日报称,因为较高的iPhone价格和强劲的应用软件销售收入,贡献了苹果有史以来业绩最好的一年。此外,美国税改导致的税收减少,帮助苹果公司在2018财年第四季度获得了利润飙升。

但是,作为世界上最值钱的苹果公司给出的对于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预测,引发了外界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2018财年第四季度很有可能是最后一个提供详细iPhone销量的季度。苹果公司决定从2018年12月的季度起将不再提供iPhone、iPad和Mac电脑的销量数据,路透社认为这也是导致苹果股价下跌的一个原因,因为iPhone销量向来是季度成绩是否向好的关键指标,而不再提供销量信息,将无法计算每部手机的销售价格。

受累于不及预期的iPhone销量以及保守的四季度营收指引,苹果盘后股价跌幅扩大,一度跌超7%,市值缩水至不到1万亿美元。该股在周四收于222.22美元,今年上涨了31%。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