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次元圣地成为资本宠儿 B站左手腾讯右手阿里 可谓是人生赢家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11-04 17:21

10月31日,媒体报道二次元视频网站Bilibili.com(B站)在腾讯成为第二大股东后,于近期又获得了阿里巴巴的投资,这项投资已经完成。随后B站发布声明称,作为美国上市企业,如果我们进行增资扩股,会以公告的形式发出。未经官方公告确认的传闻均不属实。记者获悉,此次投资并非报道中所言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而是B站以出售老股的形式实现,因此不需要发布公告。具体到投资比例,阿里将持股5%,另外阿里系的基金也将持股5%。

二次元圣地成为资本宠儿 B站左手腾讯右手阿里 可谓是人生赢家

(图片来源:网络)

今年10月3日晚间,B站和腾讯控股(00700.HK)联合宣布达成协议,腾讯控股将对国内领先的年轻人文化社区B站进行共3.176亿美元现金的投资,以每股12.67美元的价格购买B站2510万股新发行Z类普通股。交易完成后,腾讯对B站持股比例将由约5.2%增至约12%。成为B站的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比仅次于腾讯入股前持股18.3%的B站董事长陈睿。

就在上周、10月25日,B站与腾讯又宣布达成战略级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动画、游戏等ACG(Animation、Comic、Game)生态链条的上下游。换句话说,双方将一同推进各自在二次元文化领域的动作,以博得在Z世代群体中的好感。这坚定了外界对B站“腾迅系”的标签。

目前,腾讯对B站的持股比例约在12.3%左右,是B站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仅次于陈睿18.3%。阿里以及阿里系基金在进入B站后,合计持股比例将达到10%。

对于阿里巴巴而言,阿里巴巴一直看中年轻人用户与二次元社区功能。阿里与二次元发生联系最早是在2015年。当时优酷土豆在一场版权纠纷后入股了比B站创立时间更早的A站。随后不久,优酷土豆被阿里收购,阿里也就间接持有了A站股份。但是由于经营不善、资本运作混乱,阿里最终放弃了扶持A站,而后就是众所周知的快手收购A站,而快手本身也有腾讯作为其股东,腾讯和二次元在一起了。假如说这次是真的,那就阿里没有放弃二次元的打算。

目前,在阿里巴巴大文娱体系的布局中,几乎没有社区类产品,这类产品的优势在于能够沉淀粘性非常强的用户。

假如说这件事是真的,那么接受阿里投资,意味着B站成为继滴滴、小红书等公司后,中国互联网公司中为数不多聚集阿里腾讯两家巨头为股东的大佬。

但是,虽然动画和游戏网站Bilibili得到中国千禧一代的热捧,不过“盈利”依然是B站要面对和考虑的问题。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