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I 发布趋势报告:5G将推动OTA测试大规模使用 多行业融合带来全新挑战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1-14 14:57

C114讯 11月14日消息(艾斯)“物联网的普及、5G技术从原型验证到商业部署的不断推进,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都带来了巨大且复杂的挑战。要真正实现这些大趋势带来的益处,需从根本上改变我们自动化测试和自动化测量的方法。我们必须以不同的方式思考、有目的地行动,并向‘软件定义的系统’做出关键转变 。”NI(美国国家仪器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John Pasquarette在昨日于上海举行的NI Days媒体见面会上表示。

今年恰逢NI中国成立20周年,今天(11月14日)亦将迎来该公司的年度技术性论坛“NI Days”开幕。在论坛正式开启前夕,NI发布了《NI趋势展望报告2019》,就影响自动化测试和自动化测量的大趋势及挑战提供了独到的见解。

这份报告指出,5G迎来了新的无线测试时代。同时,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从单传感器到多传感器的转变过程中,在成本、技术和战略之间进行权衡已经迫在眉睫。在物联网发展方面,虽然物联网使得设备的复杂性不断增加,进而也增加了测试复杂性,但却可以大大提升自动化测试工作效率。最后,最重要的一个趋势是,多行业融合正在颠覆传统的测试策略 。

NI 发布趋势报告:5G将推动OTA测试大规模使用 多行业融合带来全新挑战

图:NI市场营销副总裁John Pasquarette

NI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刘旭阳在解读报告时强调,5G带来广阔前景的同时,也使得测试日益复杂化,必须开发新的技术来测试5G设备。对于5G测试而言,增加的频率范围、新的封装技术和更多的天线数量,将需要使用空口(OTA)方法而不是当前使用的线缆直连的方法来测试5G组件和设备。

他表示,“虽然许多技术问题仍有待解决,但OTA测试提供了将阵列作为一个系统而不是一组独立元件进行测试的可能性,这有望提供系统级测试的高效率。OTA测试在5G时代将会被大规模使用,智能设备也将推动OTA测试的使用增加。”

与此同时,为了实现从驾驶辅助到L4或L5级别自主驾驶的转变,汽车行业面临着更加复杂的挑战。例如,传感器融合是一项必需的技术,该技术通过综合许多传感器的测量数据来得到结果,因此需要同步、大功率处理以及传感器技术不断进步。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这意味着在成本、技术和战略这三个关键要素之间进行权衡,以达到适当的平衡。

NI 发布趋势报告:5G将推动OTA测试大规模使用 多行业融合带来全新挑战

图:NI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刘旭阳

“随着自动驾驶的要求不断影响微处理器架构,半导体和汽车产业正在相互融合。这正在不断凸显软件定义系统的重要性,只有这样才能应对多行业融合的复杂。在我们看来,全球汽车行业未来80%的研发投入将会是在软件系统的开发方面。”NI亚太地区市场总监汤敏向我们分析道。

NI认为,物联网技术可以解决自动化测试挑战。报告称,物联网可以大大增强自动化测试的工作效率。将系统管理、数据管理、可视化和分析以及应用程序支持等物联网功能应用于自动化测试工作流程,可以帮助测试工程师更轻松地应对物联网的挑战。而利用物联网进行测试并不是一个未来设想,而是在当下切切实实可实现的。

汤敏在发布会上指出,数据对物联网行业的重要性仍未被充分重视。她给出了一组惊人的数据:当前的物联网中仅有10%的测试数据派上了用场,尚有高达90%的数据仍位于孤岛系统位置。

最后,多行业的融合正在颠覆传统的测试策略。报告指出,技术和流程正在跨越行业边界线,给测试领导者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新机遇。基于封闭式专用方法构建的测试策略无法跟上时代脚步,反而使组织面临风险。

NI 发布趋势报告:5G将推动OTA测试大规模使用 多行业融合带来全新挑战

图:NI大中华区市场经理刘旭阳(左)、NI市场营销副总裁John Pasquarette(中)和NI亚太地区市场总监汤敏(右)接受采访

“多行业融合颠覆测试策略,是我们观察到的最大的一个趋势。”刘旭阳举例称,NVIDIA和奥迪合作加速技术开发,或波音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合作从竞争对手那里抢夺市场份额等等,此类例子层出不穷。不过,尽管融合的趋势仍有望继续上升,但它引起的更多是担忧而不是兴奋。对于测试经理来说,行业融合增加了测试复杂性,需要更具适应性的测试平台和更灵活的组织。

行业与行业间的边界正在慢慢消失,这要求测试系统应该是更具通用性的平台,能够支持多种I/O类型、编程语言和不同供应商的开放式和模块化硬件和软件,以及清晰定义的API和互操作性标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