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拿大表示不排除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可能性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1-04 17:06

C114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艾斯)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现在表示,该国并不排除禁止华为向加拿大下一代5G移动网络提供设备的可能性。此前加拿大安全机构曾保证,有能力遏制中国通信巨头进行任何网络间谍威胁。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Ralph Goodale本周四告诉媒体,政府正在进行网络安全审查,从而确定加拿大是否应该追随美国和澳大利亚一起禁止华为。

“我们正在考虑这种情况的每种可能性。”Ralph Goodale说。“我们没有排除任何可能。但是我们正在研究这一问题的方方面面,从而确保我们在做出最终决定时,能够以最佳的方式进行操作。”

9月下旬,加拿大高级网络安全官员Scott Jones否定了禁止华为的想法,称加拿大的保障措施足以减轻任何风险。作为通信安全机构(CSE)的一部分,这位加拿大网络安全中心的新负责人告诉国会议员,加拿大拥有强大的测试设施系统,可以对华为的设备和软件进行测试,从而阻止安全漏洞,他表示这些是强于加拿大某些盟友的优势。

CSE建立了一个系统,允许独立的实验室测试华为设备的后门和可能被用于拦截数据或禁用通信网络的内置功能。测试的费用由华为进行支付。

加拿大表示不排除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可能性

图片版权@C114.

Scott Jones的言论导致两名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共和党人Marco Rubio和民主党人Mark Warner在10月份致函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敦促他禁止华为。

参议员们表示他们对Scott Jones的言论感到不安,并提出,如果加拿大采用华为的技术,可能会影响Five Eyes情报共享联盟成员之间的机密信息流动,该联盟成员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

Marco Rubio和Mark Warner警告称加拿大的保障措施是不充分的。

Scott Jones暂时没有发表评论。

不过,在上个月Scott Jones在给ITWorldCanada的评论中表示,他在9月向国会议员发表的言论意在重点审查现有的移动技术,例如4G和LTE。但此次委员会会议的文字记录显示,议员们具体询问了加拿大盟友为阻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而采取的行动。

Scott Jones告诉ITWorldCanada,5G技术的出现,实际上可能会改变加拿大的安全战略。

“5G是一个根本性的技术改变。但我们不想预设(审查)的结果是什么。我们希望在更广泛的理解基础上进行审查并做出安全决策,因为我们正在为如何将安全纳入其中制定标准。”Scott Jones说。

华为副总裁Scott Bradley表示,该公司对目前正在进行的安全审查以及公司被禁止参与加拿大5G网络建设的可能性不发表任何评论。

Ralph Goodale表示,联邦政府正在审查华为5G技术的潜在经济效益,以及这家中国公司可能在核心网络中植入间谍设备的潜在威胁。

这项审查尚处于初期阶段,但加拿大政府希望尽快得出结论,因为华盛顿方面一直在向加拿大、英国和新西兰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它们加入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行列,禁止华为。

加拿大表示不排除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可能性

图片版权@C114.

“技术不会等待任何人,这是一场正在世界各地发生的通信革命,所以我们理解解决问题的紧迫性。”Ralph Goodale说。

新西兰最近宣布,正在研究是否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澳大利亚信号局(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局长Mike Burgess本周一表示,5G的重要性“非常之高”,仅仅将“高风险供应商”限制在网络的非核心部分已经不够了。他表示,“5G网络核心和边缘之间的区别已经消失了。这意味着网络中任何地方的潜在威胁都将对整个网络构成威胁。”

华为澳大利亚董事会主席John Lor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上述言论进行了抨击,他指责了澳洲当局禁止中国公司参与澳大利亚5G网络建设的行为,并表示,“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没有使用华为,一个是美国,一个是澳大利亚。这是无法理解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