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演示电报局房业务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1-26 18:54

通信博物馆如何演示电报局房收发报业务,给观众带来独一无二的亲身体验,是通信文史文博工作者所关心的问题之一。

电报局房业务如何演示?在我看来,不妨做如下考虑,在演示厅设置独具特色、有代表性的电报局房,进行复原或按比例复原,展现当时的工作场景,包括桌椅板凳、文具等局房相关用品,陈列不同时期有代表性的收发报机,在说明牌上介绍收发报机的基本信息和性能,发报员可以蜡像人形式展现发报及收报,复原其工作情景,反映当时我国通讯科学技术发展的水平,给观众以真实感觉,观众走进演示厅就如同进入了那个时期主流的通信方式--电报业务。

讲解人员向到场观众讲解电报业务知识,包括播放视频文件、发报流程和基本的编码知识。观众了解以后,可亲身进行操作体验,在此办理发报业务、填写发报单子和缴费(虚拟货币),上机操作发报和收报(打印出电报)过程,切身感受电报通信技术快捷高效。

为此,通信博物馆可提供各个时期电报人员的服装和鞋子,供观众试穿。同时,配以自动照相、摄像、打印等手段向观众提供体验场景照片或发送电子版,(视频文件),供观众保存有意义的通信业务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