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尚网络启动卫星上网计划,2026年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

商业 猎云网 2018-11-27 16:46

 

连尚网络启动卫星上网计划,2026年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

【猎云网北京】11月27日报道(文/张鹏会)

11月27日,连尚网络在北京召开了“连接创造美好”的发布会,宣布启动连尚卫星上网计划,2019年将于酒泉发射第一颗卫星连尚一号。

发布会上,连尚网络轮值总裁王小书宣布了连尚网络自主研发的“蜂群星座系统”,要在2026年实现覆盖全球的免费卫星网络。

据悉,该计划始于2016年,当时连尚网络组建了卫星技术团队,团队具备百余颗各类卫星研制经验,目前在轨运行卫星50多颗。连尚网络卫星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航天院所总体设计单位,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核心人员平均具备15年卫星研发经验。

连尚卫星首席科学家安洋介绍道,连尚蜂群星座系统有两大特点:高速率、低时延。安洋表示,该星座系统是混合轨道卫星星座系统,由272颗分布于低轨道的卫星和数据处理应用中心组成。星座分为内外两层,外层由距离地面1000km的72颗骨干星组成,内层由距离地面600km的200颗节点星组成。

过去5年,连尚网络一直专注于连接,通过共享、投资、合作、自建和公益等形式,已构建起覆盖商户、学校、工厂、乡村、航空、机场、山区等多场景的立体式上网矩阵,为用户打造了连接网络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截至2018年8月,连尚网络旗下产品月活跃用户数超过9亿,其中核心产品WiFi万能钥匙月活超过8亿。连尚网络轮值总裁王小书表示,从2013年连尚网络成立,2015年新加坡成立分公司,2016年出现第9亿个用户,到今年的第五周年,连上网络再次取得了里程碑的成绩。

目前,已经有20%的新网民主动安装的第一个APP是WiFi万能钥匙。该软件已经覆盖了200多国家和地区,海外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