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亏损资不抵债 六国化工子公司江西六国拟申请破产重整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1-05 19: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11月5日晚间,六国化工(600470)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六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六国”)长期亏损,资不抵债,已无力持续经营,拟申请破产重整。

据悉, 江西六国成立于2000年9月,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化肥,生产、销售化工产品,提供水、电、气、汽、压缩空气等服务及相关产品。股权结构显示,六国化工持有江西六国51%的股权。对于申请破产重整的原因,六国化工表示,近年来,江西六国长期亏损,资不抵债,已无力持续经营。但从江西六国的资产状况、技术工艺、生产销售、行业前景等方面来看,尚属具有挽救价值和可能的困境企业。

截至2018年9月30日,江西六国资产总额4.86亿元,负债总额为9.05亿元,净资产为-4.19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86%(财务数据未经审计,下同)。因财务状况持续恶化,自2017年11月份起,各家金融机构对江西六国陆续抽贷或缩减放贷规模。

六国化工表示,破产重整能够集中法院、管理人、公司股东、债权人等各方面的力量,对江西六国进行全面整顿和调整,有利于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力争通过重整恢复公司生机。如果破产重整失败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江西六国曾经历过一场“黑天鹅”事件。2015年江西六国在开展化肥保兑仓业务时,被吉林天马及其法定代表人、副总经理等采取欺骗手段非法骗取和占有连本带息合计约6831万元资金,由于可回收金额不确定,江西六国出于谨慎性考虑2015年对该款项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为挽回损失,江西六国向公安机关报案,吉林天马法定代表人、副总经理被批捕,2016年3月公安机关将案件移交检察院,2016年12月当地检察院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诉讼,2017年3月开庭审理。

根据六国化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目前上述案件正在审理中,尚未终审;之后,六国化工并未披露上述案件的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