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信诺拟与多方斥资440亿元投建AMOLED生产线项目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1-19 19: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11月16日晚间,维信诺(002387)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多方斥资440亿元投建AMOLED生产线项目。

公告显示,维信诺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的议案》,公司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肥第6代柔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生产线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具体来看,维信诺拟将与合肥芯屏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肥合屏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合肥兴融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肥第6代柔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生产线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四方经协商一致同意成立项目公司,该项目投资总额440亿元,其中项目公司注册资本220亿元,公司自筹资金出资40亿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18.18%。

据维信诺介绍,项目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投资、建设、研发、生产和销售第6代柔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相关产品。维信诺表示,为推进项目进度的需要,各方同意维信诺在此次协议签署前在合肥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此次协议项下的项目公司,开展项目相关前期工作。在协议签署后,四方将以共同增资或其他合法方式对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注资。

在谈及签署协议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时,维信诺称,OLED产业属新型显示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产业,被列入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和“2020年信息产业中长期发展纲要”中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项目之一。公司此次与合肥芯屏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肥合屏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合肥兴融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业务规模,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风险抵御能力,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维信诺在公告中提示风险称,此次签署的协议属于多方针对投资项目达成的合作,投资协议项下具体投资事项的实施需合作多方进一步落实,协议履行过程中还存在因合作对方政策变化而导致协议条款修改的风险,维信诺还指出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18年度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三季度维信诺的经营情况并不理想。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维信诺实现的营业收入约9.3亿元,同比增长4452.95%.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2亿元,同比下降149.65%,期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为-6.68亿元,同比下降289.24%。

此外,维信诺预计2018年的净利润为-4亿元至-5亿元,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维信诺表示,公司在建的第6代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面板及模组生产线项目2018年陆续进行设备的搬入、安装和调测,四季度开始逐步量产,收入贡献有限,当年产生亏损;此外,公司2018年完成对国显光电的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其5.5代扩产线项目主要还处于产能提升、良率爬坡过程中,产能还未充分利用,增加亏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