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段晓东:中国移动四方面推动边缘计算产业发展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2-04 11:18

C114讯 12月4日消息(张海龙)在日前举行的2018边缘计算产业峰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所长段晓东认为,5G与边缘计算是密切结合的,一方面5G的需求需要边缘计算,如时延需要依靠边缘计算的配合才能实现:另一方面5G原生支持边缘计算,如5G本身以软件形式存在,可以灵活地随着边缘计算部署。

同时,段晓东认为,边缘计算将成为未来重要的新的基础设施。未来的网络有可能在边缘出现大量的小型数据中心,虽然每个节点都很小,但是五脏俱全。换句话说,中国移动200多万的基站节点在未来可能会根据不同的业务需求部署新的基础设施形成小型数据中心。

目前,中国移动从四个方面推动边缘计算发展。第一是打造符合边缘计算需求的基础设施。中国移动正在为边缘计算数据中心重新设计机房。

第二是面向多元化、多场景硬件体系的研究。中国移动发现面向边缘的硬件需要再造,推出了OTII服务器参考设计。同时,中国移动还设计了便携式的边缘计算产品,如便携式、一体化、融合5G的网关。此外,中国移动还面向家庭及企业开发了嵌入式的网关,直接内置边缘计算资源。

第三是平台战略,中国移动目前在着力打造两个平台。一个平台是基础设施平台叫ECI,另外一个是ECP。在即将召开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将正式推出ECP资源。

第四是API能力。中国移动一方面梳理,包括5G在内,中国移动所有的API能力,另一方面,也在快速的和BAT、亚马逊整合,为用户提供更多的API服务。

目前,中国移动正在结合5G包括固定的网络推动边缘计算的试点,包括内容缓存类、本地分流类、定位运用类、跨层优化等。同时,随着5G规模试验展开,中国移动也将在5G里开展更多的边缘计算的应用推广工作。

在段晓东看来,边缘计算是计算和网络融合的一个中间重要的形态,但不是最终形态,到了6G或者之后的技术时代,计算和网络将进一步融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