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要客户中华映管陷债务危机 沃格光电上市半年“踩雷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2-17 19: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仅仅上市半年多,沃格光电(603773)就出现“踩雷”事件。12月15日,沃格光电披露公告称,公司客户暨债务人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映管”)发生债务无法清偿事项,公司拟对中华映管应收款项余额为847.45万美元(折人民币约5827.81万元)进行资产减值测算。

根据公告,12月13日沃格光电获悉公司客户暨债务人中华映管发生债务无法清偿的情况。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沃格光电应收账款中应收中华映管款项余额为847.45万美元(折人民币约5827.81万元),其中,逾期款项金额为828.65万美元(折人民币约5698.53万元)。

沃格光电称,中华映管认为仍有改变营运模式,重建更生的可能。为确保员工、债权人、股东的权益,中华映管董事会依相关规定决议向法院申请中华映管重整及紧急处分。中华映管重整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有重大影响。

而在中华映管出现债务危机的背景下,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并基于谨慎性原则,沃格光电拟进行资产减值测算。沃格光电表示,最终结果有待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批准后,将相应的资产减值结果在2018年度报告中计入并反映。沃格光电进一步表示,如果上述应收款项可能无法全额收回而导致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公司的经营利润将受到相应的影响。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沃格光电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69亿元,同比增长10.9%。需要指出的是,根据资料,沃格光电自今年4月登陆A股,距今仅8个月的时间。沃格光电是一家集FPD光电玻璃(主要为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即TFT-LCD)薄化、镀膜、切割等业务为一体的光电玻璃精加工企业,主营业务是FPD光电玻璃精加工业务。沃格光电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招股书则显示,2015年至2017年,中华映管分别位列沃格光电第二、第四和第二大客户之列,中华映管对沃格光电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实际上,沃格光电曾在招股书中提示公司存在客户集中度较高和单一客户占比过高的风险。数据显示,2015-2017年公司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99.18%、93.49%及97.4%。在发审委会议上,证监会对沃格光电IPO审核时,证监会曾要求公司结合行业状况、前五名客户的市场地位、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以及相关合同条款,说明与前五名客户交易的可持续性,并针对客户集中度较高的情况,说明已经和将要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在招股书中,沃格光电曾表示,加大现有其他客户和新客户的开发力度,提高其他客户收入规模,以应对客户高度集中的风险。针对重要客户中华映管出现债务危机事项对公司影响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沃格光电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作者:高萍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