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股转回应摘牌“反悔”:尊重公司自主选择 重点关注异议股东保护

商业 挖贝网 2019-01-20 16:54

挖贝网 1月18日消息,今日晚间,全国股转系统公众号发布答记者问的消息,针对上海证券报提出的“近期,陆续有挂牌公司撤回了主动摘牌申请,能否介绍一下相关情况?”,股转回应称充分尊重挂牌公司的自主选择,重点关注对异议股东的保护措施。

股转新闻发言人提到,2018年8月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在申请终止挂牌后又提交撤回终止挂牌申请的案例逐渐增多。另外,还有不少挂牌公司在正式提交摘牌申请前又重新履行审议程序终止了摘牌议案,或在股东大会审议时否决了摘牌议案。

经了解,挂牌公司撤回终止挂牌申请的原因主要包括四方面:一是对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有预期;二是近段时期以来新三板推出的存量制度优化措施满足了公司的特定需求;三是基于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及资本市场战略的审慎决定;四是为了保障公司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目前,新三板市场已进入了提质增效的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具备坚实基础和良好条件。全国股转公司正以精细化分层为抓手,以差异化服务为重点,着力推进包括改革发行制度、优化市场产品、完善交易方式、丰富市场准入等措施在内的全面改革,进一步发挥好新三板市场服务中小微企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作用,同时做好广大投资者的权益保护工作。

“对于主动摘牌和撤回摘牌,全国股转公司充分尊重挂牌公司基于其意思自治作出的自主选择。”股转发言人强调,在企业摘牌过程中,全国股转公司重点关注异议股东保护措施是否合理充分,相关义务人是否能与异议股东形成法律契约关系,并通过市场化协商机制,促成挂牌公司和异议股东在最大程度上达成一致,确保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