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宣布裁员7%,马斯克:除了裁员,别无他法

商业 猎云网 2019-01-19 15:08

 

特斯拉宣布裁员7%,马斯克:除了裁员,别无他法

【猎云网北京】1月19日报道

1月18日,据马斯克发给特斯拉全体员工的电子邮件显示,特斯拉将全职员工人数减少约7%,而只保留最关键的临时工和合同工。未来几个月,特斯拉将对人员进行削减,旨在提高Model 3的生产率,并在制造工程方面做出改进。马斯克称,除了裁员,别无他法。

马斯克表示,2018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实现了4%的利润。但因为特斯拉优先在北美销售价格较高的Model 3版本所致。2018年第四季度,经初步未经审计的结果表明,特斯拉虽也盈利但利润低于第三季度。

马斯克还称,从5月份开始特斯拉将需要在所有市场上至少交付中档Model3车型,需要接触更多买得起特斯拉汽车的客户。此外,特斯拉还需要继续在Model 3的低价版本上取得进展。目前,特斯拉Model 3,售价4.4万美元。7月1日,低价版Model 3的需求将变得更大,因为届时美国的税收减免将再次下降一半,到年底时,优惠政策彻底结束。以下为马斯克的电子邮件全文:

2019年1月18日

今早,下面这封电子邮件已发送给特斯拉全体员工:

正如我们都亲身经历的那样,去年是特斯拉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一年。但是,由于你们的努力,2018年也是特斯拉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仅在最后一个季度,我们交付的汽车数量就几乎与2017年全年一样多,整个2018年几乎与特斯拉之前交付的总和一样多!Model 3也成为2018年美国最畅销的高级轿车(premium vehicle)。这是真正了不起的,就在很短的一段时间之前,很少人认为这是可能的。

展望我们的使命:加速实现对地球上所有生命都很至关重要的可持续运输和能源,我们面临着一项极其艰巨的挑战:使我们的汽车、电池和太阳能产品在成本上具有化石燃料的竞争力。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我们的产品对大多数人来说仍然太贵。特斯拉只生产了大约十年的汽车,而我们面对的是规模庞大、根深蒂固的竞争对手。最终的结果是,特斯拉必须比其他制造商更努力地工作,以求生存,同时制造负担得起的、可持续的产品。

去年第三季度,我们实现了4%的利润。虽然按大多数标准来说都很小,但我仍认为这是自我们创建特斯拉15年以的第一次有意义的利润。但是,这主要是因为我们优先在北美销售价格较高的Model 3版本所致。去年第四季度,初步的未经审计的结果表明,我们再次实现盈利(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但低于第三季度。本季度,与第三季度一样,在面临极大困难、在我们的努力之下,同时又伴随着一些运气的情况下,价格更高的Model 3(这一次是运往欧洲和亚洲)的出货将推动我们再次实现略微盈利。

但是,从5月份开始,我们将需要在所有市场上至少交付中档Model3车型,因为我们需要接触更多买得起我们汽车的客户。此外,我们需要继续在Model 3的低价版本上取得进展。目前,我们最实惠的产品是中档(264英里)Model 3,售价4.4万美元。7月1日,低价版Model 3的需求将变得更大,因为届时美国的税收减免将再次下降一半,使我们的汽车价格提高1875美元。到年底时,优惠政策彻底结束。

上面这些数字对我们很不利,但我想让大家知道所有的事实和数字,并理解前面的道路是非常困难的。这对我们来说并不罕见——我们一直面临着重大挑战——但这是我们目前面临的现实。有许多公司可以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是因为他们更大,更成熟,或者在不那么有竞争力的行业。试图大规模生产负担得起的清洁能源产品,必然需要极大的努力和不懈的创造力,但成功完成我们的使命是确保未来美好的关键,因此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推进这一事业。

由于上述原因,不幸的是,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将全职员工人数减少约7%(我们去年增加了30%,这超出了我们所能支持的范围),而只保留最关键的临时工和合同工。未来几个月,特斯拉将需要进行这些削减,同时提高Model 3的生产率,并在制造工程方面做出许多改进。更高的产量和制造设计的改进,对于特斯拉实现生产标准里程(220英里)、标准的Model 3(3.5万美元)所需的规模经济至关重要,这同时还要保证特斯拉仍是一家有生存能力的公司。因此,除了裁员,别无他法。

对于那些离开的人,感谢你们为推进我们的使命所做的一切。我非常感谢你对特斯拉的贡献。没有你我们就不会变成今天的样子。

对于留下的人们,虽然前面有许多挑战,我相信我们有全球所有消费品公司中最令人兴奋的产品路线图。车辆方面,有全自动驾驶、Model Y、电动卡车和Roadster跑车;能源方面,有Powerwall电池/组和太阳能屋顶等,这些还只是开始。

我很荣幸能和你一起工作。

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埃隆(Elon)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