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尔新材2018年亏损最高7500万 主营业务订单量减少

商业 挖贝网 2019-02-09 18:09

挖贝网1月31日消息,开尔新材(300234)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亏损最高可达7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50%。

公告显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000万元-7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50%-1132%。

据了解,公司主营业务采取“以销定产”的生产经营模式,且具有收入确认时点滞后于供货进度的特点,产品供货、安装到结算完毕大约需要6-12个月,故报告期主营业务业绩多体现为以前年度营销拓展成果。

受市场形势影响,近年公司主营业务订单量减少,体现在本年的收入大幅下降;再者,公司金义都市新厂区形成的现有产能未得到有效释放,固定成本未实现有效摊薄,导致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

报告期,公司适时根据市场需求,针对主营业务之一的节能环保类业务(主要产品:工业保护搪瓷材料)的产品结构进行优化调整,以GGH、MGGH等换热设备为基础,积极介入承接“消白”工程,初步实现从设备供应商向工程公司的转型升级。但因上一轮脱硫脱硝等传统产品市场需求萎缩,且新进的市场竞争者较多,以至于本轮超低排放类产品市场竞争激烈,而本期新增订单业绩尚待体现,故本期该类业务营业收入及毛利率同比均下降。

挖贝网资料显示,开尔新材致力于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的前瞻性研发和市场化推广,是我国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产业化应用的市场引领者和行业领航者,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的研发、设计、推广、制造与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9373&stockCode=300234&announcementId=1205816729&announcementTime=2019-01-31%2011:52苏言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