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费者选车品位提升造就豪华车市升温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2-12 14:01

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结束了28年的增长。就在业界感叹车市遭遇寒冬之时,豪华车市场却丝毫没有任何降温。

一个月前,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乌特弗斯公开表示,作为超豪华汽车的制造商,劳斯莱斯在2018年售出4107辆汽车,比2017年增长了22%。劳斯莱斯在中国区的业绩也未出现下滑迹象,订单需求依然强劲。由于中国年轻富豪的贡献,劳斯莱斯的客户平均年龄从56岁变成了43岁。

在普通汽车企业满腹愁肠的时候,迈凯伦的2018年可谓芝麻开花,其销售额增长达到43.9%,要知道,迈凯伦进步幅度最大的市场在中国,达到122.5%。

同样,2018年保时捷创下全球销量纪录,中国市场的销量为80108辆,占全球销售份额的31.26%,实现同比增长12%。

在汽车销售市场一直被称为ABB的奥迪、奔驰、宝马同样没有感受到车市吹来的“冷空气”。

2018年,奥迪在中国卖出了超过66万辆车,同比增长11%;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奥迪的进口车型交付了6.0188万辆,同比增长达到20%。

2018年,豪华中型车的销量冠军非奥迪A4L莫属,消费者买豪华品牌并不图便宜,在奥迪A4的车主中,购买入门级1.4TFSI车型的消费者还不到总量的3%。

2018年奔驰在中国市场共售出了67.4125万辆新车,其中奔驰品牌首次超越60万辆大关,全年共销售65.2996万辆,中国无疑是奔驰品牌增速最快的市场和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在《2018年1-9月全国乘用车市场调研分析报告》中,笔者看到,豪华品牌的盈利水平也相对较好,奔驰品牌经销商70%以上处于盈利状态,另有30%属于持平。

宝马2018年在华销售的63.9953万辆车型中,卖得最好的不是性价比更优越的3系,也不是价格更低的1系,而是5系。国产5系长轴距版全年销量为13.4748万辆,销量同比增长11.37%。

2018年在中国销量增长最快的豪华品牌属于凯迪拉克,凭借22.8043万辆的销售成绩实现了31.4%的同比增长。去年,凯迪拉克在中国最畅销的车型不是入门级的ATSL,而是中型SUV——XT5,全年有着15.14%的销量同比增长。

一方面是整体乘用车市场迎来不折不扣的寒冬,另一方面则是豪华车市场表现得一枝独秀。这说明,2019年,豪华车市场仍有进一步的增长空间,消费者的需求并未降级,但选车的品位和审美却在逐年增长,对汽车的品牌认同也越来越国际化。

北京商报特约评论员刘葳漪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