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能源补贴政策效应初现,小鹏G3宣布涨价2~3.4万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9-02-07 17:50

 

新能源补贴政策效应初现,小鹏G3宣布涨价2~3.4万 |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2月2日报道

2月1日,新创电动车企小鹏汽车发布售价调整通知,小鹏G3自今日起调整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售价由13.58-16.58万元调整为15.58-19.98万元,涨幅2.00-3.40万元。

新能源补贴政策效应初现,小鹏G3宣布涨价2~3.4万 | 猎云网
小鹏汽车G3调整后售价

小鹏汽车G3车型于2018年12月12日上市交付,作为小鹏汽车旗下量产的首款新能源汽车,定位纯电动紧凑型SUV,补贴前官方售价22.78-25.78万元。

对于此次调价,小鹏汽车官方表示,是为了实现线上和线下价格透明统一。

小鹏G3是小鹏汽车的第一款量产车型,定位为紧凑型电动SUV,等速纯电续航550k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65km,新车配备号称“所有量产车中最好的全场景自动泊车”,并根据中国特色研发定制可升级的自动驾驶。而这次的统一调价,或可视为小鹏汽车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补贴新政而进行。

机动车交强险数据显示,小鹏G3上市当月的交付量为233台(2018年1-11月的销量为小鹏汽车对内测试,非面向普通用户)。根据计划,2018年12月开始小批量交付,今年3月开始大批量交付。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此前曾表示,交付比造车更难,小鹏接下来会有两个月左右的产能爬坡,望在春节后可以实现大规模交付。

在去年12月上市当日,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即表示,未来综合补贴后的全国统一售价会根据2019年的政策进行调整。截至目前,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尚未出台,但根据政策趋势,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财政补贴将全面退出。

根据网传的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计算,小鹏G3的三款车型在2019年可获得补贴金额仅为1.656万-2.07万元,相比2018年减少5.355万-5.769万元。

售价上涨给小鹏G3今年的销售前景蒙上了阴影。G3主打智能化,但续航里程不足400km,这是个硬伤(只能通过后期升级电池包来解决),另外,其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也不高,只有145Wh/kg,而高续航版本的电耗也比较高,也拖了它的后腿。

日前,工信部部长苗圩曾公开表示,2019年的补贴退坡政策正在制定中,整体原则是,补贴退坡后,不会导致市场出现大的动荡。

1月31日,特斯拉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其中即提到,由于电动车的联邦税收减免计划将于2019年1月1日逐步取消,特斯拉不得不宣布全系车型降价2000美元,以对应市场需求疲软带来的冲击,这也导致特斯拉第四季度整体盈利不及预期。

特斯拉及蔚来等车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可以通过降价来缓冲政策保护退出的影响,而对于小鹏汽车这样中低端定位的车企来说,本身已无太多利润空间,当补贴逐步退出,则需要上调售价,从用户或者供应链端弥补成本支出。

除了小鹏汽车,另一家新创电动车企新特汽车,也在一周前宣布旗下DEV1车型作5000-6000元涨价调整。伴随补贴退潮,后续无疑会有更多电动车企进行涨价调整。

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产业,正逐步走出政策哺育的襁褓期,开始直面市场机制的检验,接下来,电动车企无疑将面临真正的生死之战。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微信号: ilieyun)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