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集拟赴美IPO募资2亿美元:2018年营收130.15亿元,同比增速达101.97%

商业 猎云网 2019-03-22 18:44

 

云集拟赴美IPO募资2亿美元:2018年营收130.15亿元,同比增速达101.97%

【猎云网 北京】3月22日报道

近日,会员电商平台云集正式向美国SEC提交上市招股书,代码为YJ,主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摩根大通、中金。云集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最多2亿美元资金。

据悉,云集上市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强和扩展业务;加强技术能力;扩展和改进物流设施;包括运营资本和潜在战略投资和收购在内的一般企业用途。

云集在首次公开募股后将采用双股权结构,分为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该公司将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发行A类普通股,云集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肖尚略将持有全部的B类普通股。云集的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只在转换权和表决权上有所不同,A类普通股含1股表决权,不可转换为B类普通股;B类普通股含10股表决权,可转换为A类普通股。

招股书显示,云集2016年、2017年、2018年的GMV分别为18亿元、96亿元和227亿元。2018年云集总收入达130.15亿元,相较2017年64.44亿元的全年营收,同比增速达101.97%。

云集平台买家数量(即下单购买过产品的用户)2016年、2017年与2018年的数据分别为250万、1690万与2320万,始终维持着较高增长水平;而其付费会员(即购买礼包或通过付费方式享受批发价的会员),从2016年的90万,增长到2017年的290万,2018年更是达到了740万。同时,云集用户的复购率高达93.6%。四年时间即上市,曾获两轮融资

2015年的5月份,云集微店正式上线,它是一个提供一站式零售服务解决方案的电商APP,隶属于浙江集商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云集微店的主要模式是向消费者提供、推荐各个细分领域高性价比的商品;向个体创业者提供电子商务轻创业平台,将资源开放,为他们进行培训、提供营销支持、线上IT系统;向品牌商提供低成本的市场推广。

肖尚略称这种模式为“社交零售”。

据了解,云集为买家、卖家提供美妆、母婴、健康食品、服装、家具、3C数码等几千种正品货源。官方介绍称,仅2017年云集就和高露洁、欧莱雅等数十家品牌方签订战略合作。此外,云集还分别在北京、武汉等地建立了近30个自营仓,同时联手EMS、顺丰和三通一达提供当日或隔日达速递服务等等。

2018年4月,云集微店宣布完成1.2亿美金B轮融资,由鼎晖资本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跟投;2016年12月,云集微店正式宣布完成2.28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欣资本领投,钟鼎创投跟投。

招股书显示,云集董事和高管合计持有公司1,000,680,000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48.9%。其中,云集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肖尚略为第一大股东,持有949,960,000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46.4%;云集首席技术官郝焕持有50,720,000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2.5%。

钟鼎创投为云集第二大股东,持有280,600,000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3.7%。

CPYD新加坡有限公司为第三大股东,持有215,800,000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0.5%。

Fasturn Overseas Limited为第四大股东,持有149,200,000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7.3%。

Trustbridge Partners IV, L.P为第五大股东,持有111,000,000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5.4%;

Acceleration S Limited为第六大股东,持有110,803,324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5.4%。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