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余承东:年底国内两台手机就有一台华为 接近全球第一

商业 蓝鲸TMT网 2019-03-14 18:32

摘要: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又给团队下达新目标:华为+荣耀今年销量预计达2.5-2.6亿台,成为或者接近全球第一。

余承东:年底国内两台手机就有一台华为 接近全球第一

蓝鲸TMT频道3月14日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又给团队下达新目标:华为+荣耀今年销量预计达2.5-2.6亿台,成为或者接近全球第一。

这是在上海举行的AWE演讲中,余承东面对上千人的大会作出的承诺,参加这个会议的包括了中外媒体记者。华为手机要冲击全球第一,估计又成为外面炒作的热点话题。

实际上,华为与全球销量第一的三星在数量上有一定差距,在利润上与全球销量第二的苹果存在距离。

余承东表示,2018年华为+荣耀手机销量为2.06亿台,位居全球第三,但与苹果差距已经很小。

最近,国际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18年Q4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报告显示,三星销量依旧稳坐第一;而苹果虽然还排在第二,但已经开始了走下坡的迹象;第三是华为,而且增长速度最快,有望在2019年赶超苹果。

数据显示,全球手机第一阵营之间差距微乎其微:其中,三星占据18%,苹果为17%,华为是15%,随后是OPPO、小米、VIVO和联想,分别是8%、7%、7%和3%。

带给华为余承东一个比较乐观的消息是,报告还提到,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苹果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手机销量下滑现象。仅有中欧和东欧地区出现正增长。苹果iPhone出货量也下降了15%,收入下降16%。

尽管苹果在中国京东、苏宁等电商渠道降价高达3000元以上,但是似乎对其销量影响不大。

不过,华为以及国产手机厂商不要一味乐观,从赚钱的能力看,苹果仍然遥遥领先。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Q2,苹果拿走了全球手机62%利润,三星夺取17%,剩下利润才由国产手机厂商华为(8%)、OPPO(5%)、vivo(4%)和小米(3%)瓜分。

by毛启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