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额脱贫“成绩单”:我国6年减贫8239万人 贫困发生率降近9%

商业 前瞻网 2019-03-07 17:55

 

6年减贫8000多万。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披露,中国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8年的1660万人,6年时间里减少了8239万人,连续6年平均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东部9省市中已有8个省市没有国家标准下的贫困人口了,即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山东,只有辽宁还有几万人。

另外,我国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1.7%,减少了将近9个百分点。

超额脱贫“成绩单”:我国6年减贫8239万人 贫困发生率降近9%

2018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截至这一年,我国已连续6年超额完成千万以上减贫任务。

刘永富表示,中央确定的目标为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目前可以说人口已经做到了85%左右脱贫,村80%左右退出,县超过50%摘帽。

脱贫攻坚战还有两年,距离2020年底还有20个月。刘永富表示,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安全饮水这四个方面,在全国进行一次摸底清理,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建档立卡,记在账上,逐项、逐户、逐人对账销号,防止出现遗漏。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实现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世界银行原行长金墉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高度评价中国的减贫成就。他说,40年来中国人均收入增长了25倍,同期中国脱贫人口占全球脱贫总人数的70%。金墉特别提到,他在中国贵州考察时看到当地的贫困率在五年内从30%降到8%,这令人惊叹。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