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报告称亚太区FTTH增速超10%,中国用户独占3/4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4-24 19:08

C114讯 4月24日消息(水易)根据FTTH亚太区理事会公布的最新“FTTH市场全景”(FTTH Market Panorama)研究报告显示,全年亚太区光纤到户(FTTH)网络部署率增长了10.1%。据了解,该研究覆盖了21个国家的FTTH、FTTB和其他光纤接入技术的使用。IDATE DigiWorld提供了这项研究的数据。

一些国家的FTTH用户数量显着增加。研究显示,菲律宾的FTTH/FTTB用户数量同比增长168.6%,而孟加拉国的FTTH/FTTB用户数量同比增长149.6%。其他FTTH用户大幅增长的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59.5%)、泰国(37%)和新西兰(30.2%)。在2018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之后,亚太地区的总体光纤到户采用率为77.6%。

与此同时,到目前为止,中国仍是FTTH/FTTB基础设施最多的国家,占亚太区全部的74%。另外,亚太地区几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在2018年增长了20%以上,泰国(35%)、菲律宾(28%)、斯里兰卡(25%)、哈萨克斯坦(24.9%)和印度尼西亚(24.6%)都达到了这一水平。

展望未来,FTTH亚太区理事会和IDATE预计,到2023年,亚太区FTTH网络接入房屋的数量将增长18%。与此同时,用户数量也将增加,增幅为35%。

“在整个地区,公私合作计划和国家宽带计划正在推动增长,”FTTH亚太区理事会总裁Venkatesan Babu评论道。“继续推进光进铜退以及即将到来的5G,将是推动光纤部署的一个关键因素,也将促进公共和私营企业的投资。”

“这些最新数据显示出持续的加速势头。全光纤是前进的方向,FTTH市场全景的结果提供了令人信服的数据。”Babu继续说道:“许多国家的光纤扩张正在蓬勃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光纤的好处。然而,要让每个公民和企业都能获得全光纤的好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者:水易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