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一路绿灯成为可能!联通大数据发布数智交通控制系统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4-24 19:08

C114讯 4月24日下午消息(舒允文)智慧交通发展至今业已进入新阶段,从简单、独立的ICT技术应用迈向深度融合。“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期间,联通大数据在此次大会上正式发布“数智交通控制系统”,将为各级交通管理机构、交通规划机构,提供覆盖城市交通全空间维度的人车大数据决策支撑,“让一路绿灯成为可能”。

让一路绿灯成为可能!联通大数据发布数智交通控制系统

该系统是联通大数据携手滴滴,利用去标识化的脱敏数据,充分发掘联通与滴滴双方数据时空连续性及实时轨迹数据而开发的一款平台级交通产品。滴滴拥有海量出行数据和领先的技术优势,能根据车辆轨迹数据对交通状态进行测量,通过相应的算法进行分析,实现对大规模区域内信号系统的问题进行实时评估诊断、系统性和动态地调整优化,而联通拥有海量运营商终端信号轨迹数据和5G技术优势,双方合作也将能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便捷、平滑、可靠的智能化升级方案,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整体信控效率及交通疏导能力,有效降低管理和建设成本。

“数智交通控制系统”主要包括实时预警、问题诊断、迭代优化、效果评估等智能化系统。其中,实时预警系统可提供分钟级实时路况、轨迹、报警信息,快速发现异常拥堵点;提供历史报警、延误趋势波动,及时关注全城态势变化;全城实时延误排名、停车次数排名动态刷新,实时掌握路口变化。

让一路绿灯成为可能!联通大数据发布数智交通控制系统

问题诊断系统可提供7*24小时历史轨迹问题快速诊断分析,及时定位问题路口;提供历史诊断问题变化趋势、动态的延误和轨迹信息,准确发现问题分布;通过各个时段问题路口排名以及详细指标,可以针对性解决重点路口问题。

迭代优化系统可提供周级基础方案优化和分钟级动态优化两种模式;基础方案优化是基于平均交通状态进行周级迭代,缓解常发拥堵;动态方案优化是基于实时拥堵感知进行分钟级微调(拥堵式响应动态控制),缓解偶发拥堵;利用智能化算法和闭环迭代机制提高单位警力的路口管理数量和质量。

效果评估系统可提供排队、延误、停车、溢流比率等多种轨迹指标,准确评估交通状态;通过多个评估区间数据对比,发现前后变化,准确验证优化效果;提供路口级报告、城市级周报、月报,准确掌握路口运行信息。

联通大数据现场表示,未来将与滴滴等生态伙伴联手,以智能化技术为核心,赋能城市智能交通体系建设,为提升城市出行品质和城市整体交通运行能力贡献力量。

作者:舒允文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