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角兽再创新高!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创投数据盘点 | 亿欧智库

商业 亿欧网 2019-04-27 09:53

CB Insights于日前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最新创投数据,其中亮点为2019年的独角兽企业数字再创新高,但融资活动与金额却较去年同期低7.6%;瓜子二手车则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融资金额最大的企业。

独角兽再创新高!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创投数据盘点 | 亿欧智库

2018年,在中国一片“资本寒冬”下,2018年的整体创投环境大体上仍然是稳定增长的状态。(2018年数据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s://www.iyiou.com/p/90151.html《伟大公司诞生的时代:2018年全球VC数据回顾分析》)

CB Insights与普华永道于日前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最新金钱树(Money Tree)报告,从数据中可看出,目前2019年目前的整体情势偏稳定,但并非最佳。

以美国为例,全美融资活动与金额与种子轮融资活动数皆较上一季度低;亚洲区2019年第一季度的融资活动与金额也未交出乐观成绩。全球概况

2019年第一季度的全球融资活动共3327起,金额总和为522亿美金。融资活动较上一季度下降了5.16%,融资金额则下降了22%。

相较去年同期的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的数据为融资活动3601起,金额494亿美金。在融资活动上虽然数据较少,但金额成长了5.67%。

独角兽再创新高!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创投数据盘点 | 亿欧智库

企业及投资机构仍然为主要的投资角色,占总体的68%,但整体而言,企业参与的比例正在下降,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74%连连下降。美国概况

北美地区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全球融资活动共1375起,占全球的41%,金额总和为256亿美金。

独角兽再创新高!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创投数据盘点 | 亿欧智库

2019年第一季度的融资活动较上一季度下跌了3.44%,融资金额则下跌了35.52%;与去年同期相比,融资活动下降了16.46%,融资金额则成长了8.47%。

在北美地区的融资活动中,过亿轮(Mega-rounds)有46轮,较上期少了5轮。但CB Insights认为,总体而言,过亿轮长期仍会保持增长趋势。亚洲概况

亚洲的情形相较之下没那么乐观了。

亚洲企业在2019年第一季度共计融资金额为180亿美金,较上一季度少了12%,融资活动则为1128起,下跌了7%。

独角兽再创新高!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创投数据盘点 | 亿欧智库

与去年同期做比较的话,值得注意的是,亚洲区的融资活动相较于全球与北美的下跌趋势,以几近持平(2018年第四季度亚洲区的融资活动共1127起)的数字守住关卡,但融资金额却下跌了14亿美金。今年的投资热点有哪些?

热门的投资领域依然是以互联网技术为基底的相关产业为主。

2019年的投资热点包含了人工智能企业、信息安全技术企业以及金融科技企业。2018年上榜的大健康相关企业暂时退出,信息安全技术则为行列新军。

人工智能企业的投资情况,以美国为例,加州、纽约、麻州及德州为四大融资重地,全美共计116起,金额总和为20亿美金。

2019年第一季度的融资事件以为在发展早期阶段的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企业Nuro为代表,融资金额为9.4亿美金,由日本软银集团进行投资。

信息安全技术企业是今年新上榜的领域,在2019年第一季度融资活动为48起,总金额为10.82亿美金,但总体而言,融资热度正在下降。

以美国为例,该领域的融资重地集中在加州、纽约、麻州、佛罗里达州、以及科罗拉多州。

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以1.5亿美金的金额投资了跨国信息安全服务供应商Cloudflare,为2019年第一季度的代表性融资活动。

金融科技企业于2019年第一季度共有170起融资活动,相较上一季度多了20起,但金额微微下降3.2%至32.92亿美金。

以美国为例,该领域的融资重地集中在加州、纽约及麻州。

Greenoaks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了5亿美金至利用信息技术搭建医疗保险服务的Clover Health,成为本季度的代表性融资事件。独角兽企业再创新高

本季度全球独角兽企业数达到147个,总估值达到5824亿美金,较上一季度成长了2.8%,再创新纪录。

独角兽再创新高!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创投数据盘点 | 亿欧智库

美国在2019年第一季度诞生了10个独角兽企业(亚洲则诞生了5个),已连续3个季度都保持超越亚洲的姿态。车好道获软银投资,本季度融资第一

车好道旗下运营了知名汽车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与“毛豆新车网“,于本季度获得日本软银集团投资15亿美金,成为本季度全球最大的融资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全球五大融资活动中,日本软银集团皆参与其中,为全球“大财主”之一。结语

目前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相关数据来看,全球大体上情势是偏向稳定的,亚洲的情形相比之下较为不乐观些,但随着中美纷争逐渐冷却,2019年些许会稍微脱离去年哀鸿遍野的“资本寒冬”。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