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唐移动李文:分阶段开展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 引领C-V2X技术发展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4-28 20:46

C114讯 4月28日消息(乐思)4月28日,中国信科集团旗下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与开沃汽车、南京铁塔共同签署了5G智能网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签约仪式上,中国信科大唐移动5G产品线副总裁李文发表了主题演讲。

大唐移动李文:分阶段开展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 引领C-V2X技术发展

在演讲中,李文表示,未来,大唐移动将与开沃汽车、南京铁塔强强携手,分阶段开展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第一阶段实现5G远程驾驶。第二阶段实现5G无人驾驶应用。第三阶段实现共享出行业务。三方将共同推动技术研究和发展,共同申请重大专项课题,助推5G+智能网联汽车国家战略。

大唐移动李文:分阶段开展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 引领C-V2X技术发展

李文表示,5G将主要满足eMBB、mMTC、uRLLC三大场景网络需求并驱动全行业创新应用,孵化出更完整、更广泛的生态系统。车联网是5G技术率先应用的领域,V2X是5G低时延、高可靠场景中最为典型的应用,也是未来实现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的基础技术。有研究表明,先进的网联智能技术的应用,可减少50%-80%的汽车事故,提升10%交通通行效率。

大唐移动李文:分阶段开展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 引领C-V2X技术发展

据介绍,大唐移动5G无人驾驶技术路线有两条。第一是汽车的网联化。第二是汽车的智能化。车联网的终极目标通过智能化与网联化两条技术路径相融合实现控制和信息的协同,使车辆在自身智能传感器直接探测的基础上,通过与外部节点的信息交互,实现更加全面的环境感知,从而更好地支持车辆决策和控制,并最终可实现替代人来操作的智能网联汽车。

作为三方合作中的关键技术提供商,李文强调,大唐移动在5G及LTE-V2X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目前是业内惟一能够提供LTE-V芯片、模组、OBU、RSU系列产品的公司,可通过5G基站和MEC边缘计算能力技术优势,面向公网与交通网,提供三网融合车联网解决方案。

李文表示,大唐移动提出的“三网融合解决方案”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三网”指的是车内网、车际网以及车云网。“三网融合解决方案”是将“云、管、端”三者跨界结合为车云互联网、车际V2X专网以及车内智能网解决方案。大唐移动将C-V2X、MEC等无线通信技术与单车智能驾驶技术相结合实现智能网联,通过构建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云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能有效提升车辆行驶安全,提高交通管理水平,促进城市交通智能化,也是实现无人驾驶的必由之路。

据悉,大唐移动是车联网V2X的开拓者,早在2013年就率先提出LTE-V技术概念。经过近5年的研发,大唐移动已经成为车联网领先企业,目前占据90%以上的V2X产品市场。2016年下半年,大唐移动发布了业内首款基于LTE-V技术的车联网芯片级预商用产品。2017年,大唐移动推出了支持R14的商用产品,并发布了业界首款商用LTE-V通用模组。2018年6月底,大唐移动完成了业界首家LTE-V2X模组小批量供应。

作者:乐思 来源:C114通信网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