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话哈勃智慧云总裁高敏:如何实现“一台缝纫机上的工业互联网”?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4-20 15:16

4月20日消息(乐思)当前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在进入一个群雄逐鹿的“战国时代”,来自装备制造、工业自动化、工业软件、通信与信息技术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国内至少已涌现出269个工业互联网平台。

随着各行各业都开始进行智能化转型,中国最大女装生产商汉帛国际也在2015年开始尝试转型,对工厂进行改造,并摸索出了一条自主的柔性制造路径--哈勃智慧云。

汉帛国际总裁高敏介绍,哈勃智慧云是服装行业的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其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引擎,基于“全要素、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理念,搭建服装行业云及智能制造云,助力服装领域中小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对话哈勃智慧云总裁高敏:如何实现“一台缝纫机上的工业互联网”?

推动时尚行业向产业互联网转型

过去,时尚制造大多是以大客户为核心,大客户可以带来源源不断的大批量稳定订单,因此,少数几个核心客户就能够养活一家服装制造企业。但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演化,流量开始碎片化,反映到制造业,就是出现了大量网红、淘宝品牌、社区电商、独立设计品牌等等的订单,同时传统大客户的订单却开始萎缩。

高敏称,“新的订单不再是大批量稳定的,而是小批量、高批次和动态变化的。这就要求时尚制造行业必须要实现从刚性制造到柔性制造的转型。这里需要强调的是,柔性制造并不是简单的升级,而是彻底的转型。”

在高敏看来,服装行业柔性制造转型已经迫在眉睫,相比其他行业,服装行业的专业度更高、也更需要人脉资源。而哈勃就是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哈勃智慧云是汉帛国际在时尚制造行业浸淫了20多年之后推出的该领域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

据悉,哈勃智慧云平台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引擎,基于“全要素、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理念,搭建服装行业云及智能制造云,助力服装领域中小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目的是给产业带来更多的解决方案,推动服装产业向前发展。

四大能力矩阵

据了解,哈勃智慧云有“行业云”、“智造云”、时尚云、文化云四大能力矩阵:行业云能够穿透核心产品的供应链数据,提供柔性制造的供应链基础;智造云则以最小颗粒度、最低侵入成本、最快批量复制为核心,实现“一台缝纫机上的工业互联网”;时尚云能够为时尚行业提供中国第一个一站式解决平台,赋能产品、内容、供应链等核心资源;文化云则是第一个中国时尚设计元素的集合体,能够将大量概念设计应用落地。而在现阶段,时尚云与文化云将主要以共创中心的形式来落地。

具体来说,“行业云”是将哈勃智慧云已有的能力和资源,以及愿意响应哈勃智慧云号召的行业伙伴的能力,放在一个统一可以协调的平台上。其最大特征就是能够穿透核心产品的供应链数据,提供柔性制造的供应链基础。

也正是因为有着标准化的“行业云”的存在,对上,可以源源不断接入的供应链伙伴提供标准化的接入接口;对下,能够将平台的订单用自动化的形式派发给下游的工厂,并高动态地将供应链与工厂的信息做匹配。

而“智造云”的任务则是通过低成本批量可复制的智能生产方案,采集、处理、传输、分析、反馈产能端的数据,达到与行业云订单数据及供应链数据的匹配。其宗旨是以最小颗粒度、最低侵入成本、最快批量复制为核心,实现“一台缝纫机上的工业互联网”。

“时尚云”能够为时尚行业提供中国第一个一站式解决平台,赋能产品、内容、供应链等核心资源。

“文化云”则是第一个中国时尚设计元素的集合体,能够将大量概念设计应用落地。而在现阶段,时尚云与文化云将主要以共创中心的形式来落地。

“哈勃智慧云第一次将服装行业分散的业务聚合在一起,用一站式交易的平台形态来提供服务。”高敏表示。

据了解,哈勃智慧云不良率预期至少可以降低20%,甚至更高;生产效率可以提高30%,通过智能仪表对水电气的监控,能源成本也可以降低15%,并实现柔性制造。

高敏表示,“哈勃智慧云可以说是汉帛通过27年的行业积累,写成的一张漂亮答卷。哈勃智慧云平台覆盖了服装行业生产中档乃至高档产品所需要的业务环节,并提供成熟合理的报价体系,可细分到每一项具体业务。”作者:乐思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