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DCE汇聚数据中心行业大咖 共议绿色节能发展新篇章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5-19 14:24

C114讯 5月17日消息(岳明)随着2018年10月《上海市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通知的发布,引起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圈内各个层面的热烈解读。

其中一段关于基础设施的要求写到:推进数据中心布局和加速器体系建设。统筹空间、规模、用能,加强长三角区域协同,布局高端、绿色数据中心,新建机架控制在6万个,总规模控制在16万个。推动数据中心节能技改和结构调整,存量改造数据中心PUE不高于1.4,新建数据中心PUE限制在1.3以下。

在相关管控政策越发严格的大背景之下,未来数据中心将通过哪些技术手段降低能耗?如何建设新一代的绿色数据中心?未来又有一个怎样的发展趋势?针对这些行业热议问题,CDCE国际数据中心展于近日举办了一场绿色数据中心创新与实践私享会,会议聚焦绿色与节能,定向邀请数据中心用户、行业专家及业内资深人士进行了深度交流。

深刻解读政策 探析绿色数据中心成功之路

私享会上,上海节能监察中心朱海科长从数据中心节能管理政策体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加强本市互联网数据中心统筹建设、上海市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导则、地方标准等五方面为我们带来了上海市数据中心节能政策的深度解读。

根据上海市互联网数据中心统筹建设指导意见,到2020年,上海市全市互联网数据中心新增机架严格控制在6万架以内;坚持用能限额,新建互联网数据中心PUE值严格控制在1.3以下,改建互联网数据中心PUE值严格控制在1.4以下。在规模布局方面,上海市新建互联网数据中心,单项目规模原则上应不低于3000个机架,且平均单机架功率不低于6千瓦。

CDCE汇聚数据中心行业大咖 共议绿色节能发展新篇章
图1:上海节能监察中心朱海科长

“绿色数据中心不但是社会对数据中心在环境保护方面的要求,也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体现。”上海检测中心技术总监张大红指出,绿色数据中心同时也是数据中心拥有者降低运行成本的要求。因为,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成本TCO除了CAPEX外更在于OPEX。数据中心的OPEX中能源成本占比极高,达到60%以上。绿色化将为企业带来利润。

不过,他分析称,大部分数据中心尤其是企业数据中心不可避免存在建设初期利用率低下的问题,并且可能持续到生命周期的结束。因此,需要通过前期的规划和设计,使得数据中心实际负载水平与场地设计容量同步匹配,其中,模块化是重要的方式。

“要想实现绿色数据中心,不仅需要模块化的设计,还需要应用节能技术手段,数据中心的制冷一直是数据中心优化PUE的重要方向,包括自然冷源、液冷冷却、供配电节能技术和DCIM的手段等节能技术手段的应用。”张大红谈到。

CDCE汇聚数据中心行业大咖 共议绿色节能发展新篇章
图2:上海检测中心技术总监张大红

此外,上海悦科大数据产业园曹洁先生从自身的经验出发,分享了他的团队在探索绿色数据中心过程中的创新与实践。他表示,许多公司在建设数据中心的规划中,对节能的重视程度不够。同时,数据中心每一个岗位认知各不相同。“公司尝试过各种节能方案,眼下需要向管理要节能,同时我们意识到,节能的路任重道远。而具备节能的意识,建立绿色数据中心认知、管理体系模型,对于实际运营绿色IDC多有裨益。”

CDCE汇聚数据中心行业大咖 共议绿色节能发展新篇章
图3:上海悦科大数据产业园曹洁

除上述嘉宾外,本次私享会还吸引了万国数据、鹏博士、中金数据、世纪互联、云聚数据、上海广播电视台、中企通信、国富光启、华数云、上海诺基亚贝尔、网宿科技、盘古运营、延华智能、吾久数据、上交所等近40家企业的CTO、CIO、设计师、工程师、运维主管前来交流。

据悉,作为数据中心全产业展示平台,“CDCE国际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产业展”已经走过了近三年的时间,致力于为各方用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

CDCE汇聚数据中心行业大咖 共议绿色节能发展新篇章
图4:私享会嘉宾合影

CDCE2019将于11月在上海拉开帷幕

“CDCE2018数据中心及云计算展”去年10月在北京取得了圆满成功,展会展出了共计约30大类600种小类的新技术及新产品,包括华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云、IBM、CISCO思科、施耐德、海信、中天科技等百余家企业都参与其中。今年,“2019国际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产业展览会”(CDCE2019)将于2019年11月6-8日在上海.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同期还将与InfoSec企业信息安全展览会、中国电力行业具有领先规模和影响力的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工装备展览会一同举办,务求给行业终端用户提供一站式的采购平台。四个展会资源丰厚,拥有众多来自与数据中心用户相关的观众资源。关联展会联合,预计展览总规模达6万平米,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观众62,000多人次。

CDCE2019展会介绍,请点击链接:https://www.cdc-expo.com/CDCE19/downloadcentre/simp/%E4%B8%8B%E8%BD%BD%E4%B8%AD%E5%BF%83#Brochure

CDCE2018展后报告,请点击链接:https://www.cdc-expo.com/CDCE19/Files/Pdf/CDCE18_ShowReport.pdf

作者:岳明 

合作伙伴: 一诺 华工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