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鲲腾资本管理合伙人武嘉:扎实创业的武汉新生代创业者更需要生态整合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9-05-19 14:25

 

鲲腾资本管理合伙人武嘉:扎实创业的武汉新生代创业者更需要生态整合 | 猎云网

【猎云网 武汉】5月18日报道(文/盛佳莹)

5月17日,“万物生长——2019武汉创业创新峰会暨第二届楚馨奖颁奖盛典”在武汉光谷凯悦酒店隆重举办。以“投资生长:穿越周期,资本的创新与实践”为议题的圆桌论坛上,鲲腾资本管理合伙人武嘉发表了精彩观点。

武嘉表示,武汉创业者给自己最大的感受是“扎实”,但在扎实之下,武嘉也提到武汉创业者缺乏生态整合,无法形成业务闭环。对此,武嘉建议武汉创业者可以扩大眼界,对外形成资源整合,完成生态闭环。

而如今如同通讯行业,5G、无人驾驶,消费等领域都有不错的企业正在生长过程中,这些是未来可以探讨的趋势。武嘉表示更青睐5G领域,究其原因在于基础设施存在一定周期,大致是10到15年的增长期,而5G的基础设施在于生产制造供应这一块,从技术角度来讲,整个线下包括制造商,他会选择制造商系里和武汉相关的偏技术的项目,“这个相对靠谱一些。”

鲲腾资本管理合伙人武嘉:扎实创业的武汉新生代创业者更需要生态整合 | 猎云网

此次峰会由猎云网&猎励科技主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作为指导单位,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懂币帝、创头条作为协办方。

猎云网已连续两年推出万物生长武汉创业创新峰会,致敬最有拼搏劲和创新精神的武汉系创业者,窥探武汉创业投资变局,试图从媒体、数据、资本的角度全面解读“创业in武汉”。以下为演讲实录,猎云网经删减整理:

杨蓬(主持人):下面请各位嘉宾用一分钟时间介绍一下自己的公司,包括基金的规模、投资领域、投资的经典项目。

武嘉:大家好,我们是鲲腾资本,是一个投资届的新机构,我们实际是一个行业,早期也有介绍过,我们是阿里、天涯和海棠组成的IP,主要投早期,8亿的规模,现在主要三四轮,基于数据相关领域的公司。我们做投资出身的,我们从行业里面出来的,可能产品经营上比较丰富一些。一个是支付宝,一个是手机淘宝,从零到一打造成的,大家觉得这个行业的理解深度相对较深一些。

杨蓬:好,因为刚才问的武汉本土的事情,所以不难为远道而来的朋友,第二个问题也很有意思,我们看到所谓的资本寒冬但创业端并不平静,从社区团购到社交、短视频等等,一系列的都出现了小的高潮,但我们感觉好像武汉本土没有出现过风口上或者小高潮里面的亮点,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一些感受,其实肖总也好,武总也好,这两天感受到了武汉创业者。

武嘉:我是第三次来了。

杨蓬:第二个问题是,你们感觉或者你们实际体验聊过武汉的创业,觉得武汉创业者和核心的北上广深,风口浪尖的这些创业者他们的区别,或者说差距在哪里?

武嘉:初来乍到,讲一下感受。武汉这边整体感觉创业者非常扎实,我们因为是华南机构,华南跑的多一些,广州深圳。武汉整体感觉扎实之下最强烈的感受是缺乏生态,整个生态在业务上没有办法回到创业者的业务闭环,其实创业者很辛苦。第二,我认为武汉是很有体量的市场,从人口结构来讲,但是更进一步市场化的时候他们出现了一个困境,这个时候我更多建议是武汉本地创业者把眼界往外扩一下,扩到跟生态能够结合,更多做一些资源整合,这两点最强烈的感受。

杨蓬:下面第三个问题,如今如同通讯行业,5G、无人驾驶,消费,这些是大的未来可以探讨的趋势的领域,有不错的企业正在生长过程中。包括科创板,武汉有很多不错的储备,有哪些领域各位可能会重点关注的,如果你投资,会青睐与哪些细分方向?

武嘉:如果让我选择我肯定选择5G,基础设施的话是有周期的,一个周期我自己之前看过一些研究,10到15年的增长期,基础设施回过头来在整个5G的供应链和基础上生产制造供应这一块,如果回到技术角度来讲,整个线下包括几个制造商,硬要我选我肯定选这个系里面跟武汉相关的偏技术的,这个相对靠谱一些,如果说到应用,4G和5G有速度上的差距,但是4G速度已经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的要求,但是5G可能三年以后才有雏形,对于人民币基金来讲,我等不了三年。

杨蓬:我们在武汉,能够看到武汉新的发展机会,武汉能够表现出的和别的城市不一样的活力的状态,也是我们作为投资这个行业里的战友,共同祝福武汉创业,武汉经济未来更好,谢谢大家。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