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睿畜科技&筠诚物联网:“无人值守”将协助养殖场实现“人猪分离”,大幅降低养殖成本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9-05-19 09:20

 

睿畜科技&筠诚物联网:“无人值守”将协助养殖场实现“人猪分离”,大幅降低养殖成本 | 猎云网

【猎云网 武汉】5月18日报道

今日下午,睿畜科技携手筠诚物联网,在武汉举办产品发布会。发布会以“无人值守,中国式现代化养殖”为主题,正式发布了AIoT智能养殖产品。

针对“公司+农户”养殖模式,本次发布的智能养殖产品致力于提升服务效率和降低服务风险。以1000万存栏集团为例,合作农户每批猪平均被服务40次,每次1小时。这意味着地服人员需要巡场40万次。而在当前非洲猪瘟席卷全国的局势下,这40万次巡场中,假如有1次带病毒接触,就会给猪场带来巨大损失。因此,睿畜科技携手筠诚物联网打造“无人值守”产品,推动畜牧业实现智能化。

发布会伊始,睿畜科技创始人兼CEO兰嵩首先介绍了睿畜科技的三大明星产品——睿畜天蓬、睿畜医生和睿畜耳标,这三款AIoT产品专注于为畜牧产业降本增效,推动产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接着,他向大家展示睿畜的发展历程和多年积累的荣誉。

睿畜科技&筠诚物联网:“无人值守”将协助养殖场实现“人猪分离”,大幅降低养殖成本 | 猎云网

随后,康地谷物中国区总裁Nick Rosa发表致辞,他提出当前非洲猪瘟在中国呈现常态化,养殖伴随着风险与机遇。但他相信,中国会出现应对非瘟的新模式。另一方面,作为睿畜科技的股东,Nick Rosa代表康地谷物表达了对睿畜科技的认可。

接着,筠诚物联网董事长蒋荣金上台致辞,筠诚物联网是由温氏集团的名誉董事长创立而成。他向现场观众介绍了筠诚物联网专注于畜牧养殖物联网领域的技术研究,同时也认为睿畜科技是畜牧科技企业中最具创新的代表企业。

最后一位嘉宾致辞由四川省畜牧业协会会长兰明建带来。他指出,智能化是畜牧产业未来的必然趋势,而睿畜科技一直致力于用科技赋能畜牧产业。因此,他对本次发布产品的规模应用表示期待。

除了致辞嘉宾外,参与本次发布会的嘉宾还有来自温氏集团、中国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新希望集团、正大集团、正邦集团、天邦集团、中粮集团、腾讯、京东农牧、海康威视、四川省畜牧业协会等机构的代表。

在发布环节,兰嵩提出专属畜牧产业的“无人值守”等级定义。其划分为L0—L5六个等级。L0为全人工,L1增加自动化料线与水线,L2增加智能环控与环保,L3增加智能盘点与测重功能,L4增加健康管理功能,L5增加智能诊断功能。

“睿畜目前处于L4,正在研发测试L5”,兰嵩介绍。随着“无人值守”等级的不断升高,每头猪的人力成本会不断下降。这意味着“无人值守”的进阶能够实现人均饲养头数的不断增加。

据了解,服务于“公司+农户”养殖模式,“无人值守”产品从体重、存栏、采食、饮水、环境温湿度等方面,全方位守护生猪健康生长。在管理层面,它能够帮助实现精准决策。在执行层面,它能够节约90%人工,提升效率2.5倍。对于农户来说,“无人值守”提供的是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

除了提高公司服务农户的效率,“无人值守”也有效降低了7成的巡场成本。应对非洲猪瘟,通过降低巡场人员的访问频次,“无人值守”能够把因为人的接触而感染非洲猪瘟的风险降到最低。

兰嵩展望,在未来养殖的销售方式也会因此而升级更新。实时存栏量和体重分布,能够推断出准确的销售时间并筛选出准确的销售渠道,一方面提高养殖效率,另一方面实现分级销售。最终,智能化的“无人值守”有望提高每公斤的销售单价0.2元。

而这些智能服务,由睿畜科技和筠诚物联网共同提供。睿畜科技专注于收集并分析生物数据,最终帮助养殖集团建立最优养殖模型。这些生物数据包括存栏、测重、体温和运动量数据。在非生物数据方面,由筠诚物联网在能耗、环控、饲料和环保监测上为产品提供赋能。

“无人值守”产品背后,是强而稳定的算力中心。睿畜科技携手腾讯云和英特尔,打造腾讯云AIoT智能盒子,为畜牧产业提供高性价比算力和AI服务。该智能盒子可以实现AI模型一键分发与部署,并在弱网络环境下,仍然能够保障智能服务的稳定性。而独有的AI防火墙,为海量数据提供安全保障。

在发布会的尾声,兰嵩向大家展示“无人值守”智能养殖平台。该平台已经在国内一家大型养殖集团落地应用。他坦言:“我们期待,无人值守可以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养殖新模式,在世界养殖舞台上树立起中国标杆。”

最后,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主任熊本海教授总结:大数据和科技能够帮助畜牧产业转型升级。他对睿畜科技和筠诚物联网在畜牧产业的科技成果表示认可,并期待在众多智能养殖企业的努力下,中国畜牧业能够实现弯道超车。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