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短视频社区产品VMate获阿里巴巴亿级美元投资,开启阿里大文娱创新业务序幕

商业 猎云网 2019-05-31 21:09

 

印度短视频社区产品VMate获阿里巴巴亿级美元投资,开启阿里大文娱创新业务序幕

【猎云网 北京】5月31日报道

据悉,印度短视频社区产品VMate近日获阿里巴巴集团亿级美元投资,并正式进入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Vmate是一款成立3年的社交视频应用,隶属于阿里巴巴子公司UC旗下。

VMate由UC于2017年底在印度创立,是一款面向印度年轻人的小视频内容社区产品,用简单、直观、易用的App帮助用户记录和分享生活。以平淡有奇、真实有趣的内容,营造社区氛围,帮助更多印度人都能平等地记录和表达。

此外,这款由UC于2017年底在孵化的创新产品,开启了阿里大文娱创新业务的序幕。据悉,大文娱创新业务在国内也有多款新产品处在孵化阶段。近日,阿里大文娱班委、大文娱创新业务及UC总裁朱顺炎向媒体阐述了他的创新业务思考。

“大文娱的创新业务选择从内部挖潜,扎扎实实的自己做。”朱顺炎介绍,大文娱内部的人才储备非常深厚,员工学历、工作经验都是顶尖的。以UC为代表的,3-5年的员工已经证明了自己,对业务非常了解,而且能够很容易的组建小团队,可以更专注的服务用户需求。

据介绍,阿里大文娱创新业务建立了一整套推动和孵化创新项目的机制。创新项目将来自于各个BU的内部,以用户价值为唯一衡量标准。当产品发展到一定用户量级,或者方向足够清晰,将通过投资评审会的答辩获取融资,然后将独立发展,产品团队会获得股权激励。

此次融资成功的VMate,成立1年多时间,Google Play下载量超过1亿次,目前全球MAU超3000W,日均生产量过百万。

UC从2009年开始进入印度市场,2011年在印度设立办公室,UC浏览器长期占据印度手机浏览器市场第一,同时还延伸出了内容平台UC News,应用和游戏分发平台9APPS,以及广告平台UC Ads等。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