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士康5G研究所所长罗为:5G在工业制造中起到重要作用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5-11 15:19

C114讯 5月10日消息(张晓迪)今天,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主办,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承办的“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在广州正式开幕。 富士康5G研究所所长罗为发表题目为“5G赋能工业互联网”主题演讲。

富士康5G研究所所长罗为:5G在工业制造中起到重要作用

罗为表示,在工业制造中,5G能够在工厂内部环境中起到局域网的连接的作用。5G有着与局域网同样的可靠度,同样的延迟的可预测性,5G无线的优势带来更多的灵活性,刚好能够满足工业上的需求。5G可以提供人机交互的远程协助和增强现实的协助技术。远程的专家可以通过高速的5G网络,指导现场人员问题所在,同时,在设备上安装大量传感器的导入,5G能够支持大连接的应用场景。例如,在整个设备上有震动传感器、有温度传感器、电流的传感器,传感器连接数多,也会存在一定的压力,5G可以承受住大量传感器的链接。

另外5G可以帮助产线的云化,把一部分成本高的设备做智能化的处理,将机械和智能化结合。这种结合对于通信和计算的要求就会变得更高。所以需要更多的AI,更强的计算能力,来支持更有灵活性的部署。

罗为认为5G的优势有两点,第一是大频谱带宽,第二是边缘计算。5G跟边缘计算带来诸多解决方案,5G是我们的信息高速公路,上面就是核心网络。在5G道路上还有很多挑战,从企业边缘计算来讲,企业边缘机损和中心化网管能否和谐共存?在工业的使用场景下如何保证数据安全?数据园区的闭环如何控制、如何计费、如何监控?在网络设备、运维、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方面的商业模式还有很多值得探讨的地方。

作者:张晓迪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