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智行利用5GAI打造“中国式无人驾驶”,称期待王劲加入

商业 猎云网 2019-06-07 16:54

 

中智行利用5GAI打造“中国式无人驾驶”,称期待王劲加入

【猎云网 北京】6月6日(文/吕梦)

离开景驰一年半后,前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近日透过媒体表示,将“重回一线”,但具体以什么方式回归则“还在谈”。因此,其在离开百度和景驰后参与创办的另一家无人驾驶公司中智行(中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的动向也备受关注。

今日,成立一年的中智行在媒体沟通会上对外发布了“中国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战略”。也正是今天,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随着5G商用牌照的发放,中国正式进入到5G时代。

如何定义自己的“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技术”,中智行技术副总裁兼技术委员会轮值主席张振林表示,具体来说,就是通过5G和AI的深度融合实现新一代、更安全的无人驾驶;通过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促进高科技、汽车制造、电信和交通出行行业的融合;通过5GAI占据全球无人驾驶行业的制高点,实现无人驾驶的“中国标准”即“中国式无人驾驶”

中智行利用5GAI打造“中国式无人驾驶”,称期待王劲加入

中智行技术副总裁兼技术委员会轮值主席张振林

张振林指出,当前无人驾驶技术绝大多数都以AI为主要的技术基础,而中智行则将5GAI渗透到无人驾驶技术的感知、智能规划、云地精图、边缘车控、系统安全等各个方面,以提升无人驾驶技术的算法、算量和算力。

当前,全球最领先的无人驾驶公司在路测里程数、数据采集量和算法成熟度方面已大幅领先于中国公司。

“如果走纯人工智能的道路,我们追赶起来非常难。但基于5GAI,中国将具有后发优势。”张振林谈到,相比“弯道超车”,中智行更像是“换道超车”,“我们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不断地让人工智能更好地为我们的系统服务,同时基于5G的技术,就相当于是扬长避短”。

在中智行看来,中国在5G技术上已遥遥领先,5GAI将能感知覆盖更多场景、弥补路测数据的不足,将无人驾驶的安全性提高一个数量级,从而可以更快实现无人驾驶的普及,让中国无人驾驶更快落地。

例如,当前主流的无人驾驶技术依赖于AI和单车智能,但遇特殊情况如特殊天气,由于传感器性能的局限,车的识别就会受限,这些局限性也给车的“眼睛”带来了影响,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而5GAI则能够实现车与路、人、车等万物互联,就如给车安上了一副全天候、全场景360度的“透视眼”,让每辆车都成为信息的接收者、转发者和处理者,从而大大提升无人驾驶车辆出行的安全性。

中智行认为,5GAI新一代无人驾驶技术或可在两年内实现技术突破,第三年内实现商用和落地的尝试,第四年以后实现大规模的应用突破,从而真正实现新一代无人驾驶在中国的落地

据悉,中智行目前已完成十几台5GAI无人驾驶红旗车队的组建,并且在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为大众进行了动态演示,另在南京、海南、长春三地也开展5GAI无人驾驶的路测。

中智行利用5GAI打造“中国式无人驾驶”,称期待王劲加入

中智行联合发起人、总经理陈章宁

在中智行联合发起人、总经理陈章宁看来,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传统汽车制造厂商的渠道优势将被削弱,因此,中智行瞄准的是L4级自动驾驶,并将聚焦无人驾驶出租车出行服务。就像2018年底Waymo在美国推出付费无人出租车服务Waymo One,操作跟网约车一致。

谈及何时量产,陈章宁表示,“我们现在的计划还是比较保守的,我们觉得所谓的量产至少也得5000辆以上才叫量产,所以计划到2022年,能够有5000辆车。今年内达到100辆车,所以2022年,会是我们比较关键的一个量产年”。

对于今年4月中智行与文远知行(前景驰科技)的知识产权纠纷一案,陈章宁说到,“每一个员工进公司的时候,在他们签的劳动合同里面都有一个专门知识产权这一块,当然保护我们自己的知识产权不允许泄密,同时一样重要的是绝对不允许员工带其他的知识产权到我们这个公司里面来,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我们也相信美国的法庭最终能够给一个公众的判决,就在几天前,我也听到了一些很好的消息,希望这个事情能够得到一个圆满结果”。

中智行成立于2018年6月,并在成立初期拿下了数亿元天使轮融资。公司总部位于南京,并在上海、深圳设有研发中心。

虽然中智行的一切公开资料,包括股东信息、成员架构中均未出现“王劲”的名字,王劲本人也从未正面回应是否持有中智行股权,但“重回一线”的言论也引起外界的猜测,对此,陈章宁在沟通会上表示,“我希望回一线的时候是到我们这边来,我们现在也很期待”。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