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乎App6.0上线!界面更简化,新增“众裁”功能

商业 猎云网 2019-06-11 20:42

 

知乎App6.0上线!界面更简化,新增“众裁”功能

【猎云网 北京】6月11日报道

猎云网今日获悉,知乎 App 6.0 正式上线 。业内早有不成文的规定,凡推出整数版本,一定意味着重大更新,这次也不例外;知乎新版 App 呈现出多项重要升级。

新版本在 iOS、Android 端同步上线,变化主要包括两个层面。外观界面上,呈现为信息架构调整优化,目的是更加清晰地对功能和场景进行整合,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内涵生态上,则推出了新产品「众裁」,邀请用户一起参与社区争议解决,共同推进社区规范的演进,在社区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强化社区共识。

旧版本的知乎 App 底部导航栏,从左往右依次是「首页」「想法」「会员」「消息」「我的」5 个入口。新版界面调整为「首页」「会员」「+」「消息」「我的」。

知乎App6.0上线!界面更简化,新增“众裁”功能

知乎App新、旧版本对比

本次改版将底部导航栏的中心位置给了内容创作。「+」整合了提问、回答、文章、想法的发布入口,缩短了原有的创作路径,提高了效率。知乎的每一个用户,都既是内容消费者,也是内容创作者。知乎欢迎所有人分享自己的知识、经验和见解。

「首页」是进入知乎 App 后的主页面,是用户交流、讨论、阅读的主要场景,此次调整着力对该场景进行了优化升级。

「想法」与「首页」中的「关注」进行了融合,原来底部的「想法」入口不再保留。「想法」上线于 2017 年 8 月,初衷是方便用户捕捉一瞬间的灵感,记录某一刻的观点,分享当下的思考。「想法」本来就是用户关注对象的动态的一个组成部分,「关注」和「想法」都是以关注对象为节点的时间轴信息流。两者融合后将使「关注」场景更加统一,避免两个信息流同时存在给用户造成困扰。「关注」融入「想法」后,进一步拉近了用户之间的关系,增强了社区的社交属性。

如果说「关注」页面,建立的是一个由用户自己精心装饰的房间,那么「推荐」就像是一扇窗户,帮助用户发现更大的世界。知乎基于用户的兴趣,结合 AI 技术为用户推荐相应的内容。「热榜」呈现用户们正在热议的内容,为了满足用户对不同领域下热点内容的需求,此次调整推出了「科学」「数码」「体育」「时尚」「影视」子榜单,便于用户快速查阅。此外,首页顶部还设置了搜索栏和学习清单,方便用户精准寻找相关内容,查看并跟进自己的学习记录。

除了信息架构的调整,新版本还在内涵生态建设上增加了新的产品和功能——「众裁」。

为了维护认真、专业、友善的社区氛围,知乎逐渐形成了社区管理的规范。随着社区规模的不断扩大,知乎也在不断凝聚、增强社区规范的共识,推进规范不断演进。「众裁」即众人裁判,其初衷就是进一步深化这一理念,让用户更多参与到社区管理中,共同维护社区氛围。未来,一些争议性问题,会由多位众裁官共同判定是否违规,被判违规的内容会基于规范被自动处置。知乎团队也会基于参与和投票情况,推进社区规范的演进。

众裁官的申请正逐步开放,部分盐值高于 500 分且 30 天内无违规行为的用户可进行申请,通过资格考试后,即可成为众裁官。为了保障众裁制度的顺利运行,知乎也设计了一些有效的机制,来避免可能出现的不当行为。比如,与事件相关的当事人不能参与众裁;众裁官需遵守相应的众裁规范等。

目前,「众裁」尚在试运行阶段。值得一提的是,「众裁」是知乎「海盐计划」的一部分,「海盐计划」的核心思想是邀请用户与知乎携手共建、共治与共赢。未来,「海盐计划」还将不断优化和升级,完善产品和机制。

知乎对此次改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并进行了多轮灰度测试。数据显示,新版本中用户的内容消费、产品使用活跃度、创作量都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