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新趋势,贝斯特电子布局智能航海时代

商业 猎云网 2019-06-25 16:54

 

聚焦新趋势,贝斯特电子布局智能航海时代

【猎云网 】6月24日报道

近年来,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影响下,水上装备由数字化向智能化转变、电子航海装备研发向智能航海方向过渡逐渐成为趋势。2015年我国政府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明确将智能船舶作为重点发展的领域;2018年发布的《智能船舶发展行动计划》,再次提出加快船舶智能技术工程化应用,积极探索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等目标,均对我国海洋设备智能化升级提出了新的要求。

大连贝斯特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斯特”)位于大连高新区龙头产业园,是专业从事水上移动目标监控、海上通信技术研发、无人水面智能航行器及军用信息化装备研制的科研生产一体化企业,也是我国船舶电子航海领域内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成立至今,贝斯特始终专注于“以最好的质量,提供智能航海装备”,致力于“创新智能航海技术,建立民族自主品牌”。砥砺创新,发力航海装备“中国智造”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高新技术船舶国产设备的实际配套率仅占20%左右,特别是作为附加值很高的船舶电子产品本土化率还不到10%。加快发展船舶电子产业,提升中国船舶电子产业的规模与水平,已成为中国船舶工业转型升级的当务之急,意义重大。

深耕15年,贝斯特已先后攻克海上通信技术、无人水面智能航行技术,以及军用信息化指挥控制技术等关键技术。从港口船舶引航监控系统到无人水面智能航行器,贝斯特人始终保持着“开拓、创新、坚毅、共赢的亮剑精神;勇气、执着、团结、气魄”的藤蔓精神,为提高我国智能航海装备水平提供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持。

当前,贝斯特自主研发的智能航海装备主要包括港口船舶引航监控系统、新一代船艇综合驾控指挥系统和无人水面智能航行器等系列产品:

港口船舶引航监控系统。2018年,贝斯特提出“智慧引航”发展理念,致力于实现船舶引航系统的业务智能化、管理智能化、安全智能化、信息便捷化、办公移动化的理想状态,构建统一的智慧引航平台,提供综合的应用支撑和管理能力。

目前,贝斯特已建立了以引航装备、引航监控、引航服务为一体的引航体系,拥有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贝斯特船舶导航、岸基监控、船舶交通管理系统、数字岸台系统等系列产品,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和垄断。其中,为港口引航站研制开发的贝斯特船舶引航系统已在全国21个港口引航站得到应用和推广,占据我国港口市场50%的份额。

新一代船艇综合驾控指挥系统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船舶电子系统工业级应用系统,满足船艇用户智能航行及指挥操纵需求。系统具有自主导航、驾驶控制、综合通信、系统监测、安全监视与综合报警等功能,是高度信息化、智能化的船艇综合驾控系统。系统创新性的采用船载一体化双冗余网络对全船设备进行信息采集和数据共享,提高了船载网络的可靠性和环境适应性。

无人水面智能航行器,是贝斯特于2009年起自主开展无人水面航行器的关键技术和应用型号研究,已经正式推出的两代产品。S18B型第二代无人艇具有反应快速、机动灵活、操控简单、适航性强、适应水域宽、驻泊时间长(全天域、全水域)等技术使用特点,可执行侦察监视、军港防卫、岛礁防御、编队防护、平台警戒、水下目标探测、核生化监测、石油管线巡检、海事执法监管等任务。科研赋能,探索布局智慧海洋

水上智能装备产业具有很高的产业相关性,一方面可以影响和带动传统船舶制造、以及船用导航、通信、雷达、光电、武备等相关配套装备行业发展,另一方面可催生和带动运动控制、自主避碰、指挥控制、系统设备集成等智能高新技术软件开发行业的快速发展。巨大的行业前景优势将吸引大量相关企业纷纷争夺市场,研制呈井喷式发展,但普遍存在力量分散、技术闭塞、产品单一的无序发展态势。

据介绍,贝斯特现有人员117人,其中大半为科研及生产技术人员,核心研发团队由国内最早提出无人艇结构框架的信息领域博士后,曾长期从事小型快艇总体需求规划、选型设计的行业专家,以及具备多年海军战役筹划、作战指挥、舰艇操纵经验的部队人才共同组成,并与挪威的船艇设计团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无人艇的设计建造等领域拥有国际先进技术和经验。

团队长期密切跟踪国际无人智能水面航行技术前沿,先后翻译编撰相关技术报告数十万字,进行了上百次的技术可行性试验和方案论证,形成了系统化、体系化的《无人艇战略规划》、《无人艇概念设计要求》和《无人艇概念设计大纲》等一整套技术理论规范。

以坚实的科研力量为基石,贝斯特先后承担了多项科研任务及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为某部研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岸基监控指挥系统,实现了超远程指挥前方作战,多次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技术进步奖。贝斯特所自主研制生产的两型无人艇样艇,均采用了国外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装备先进,性能可靠稳定,率先进入到“自主优化”的技术深化阶段。

谈及未来,贝斯特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包括三个维度:技术创新方面,经过5年的发展,成为中国电子航海技术创新的领跑者;产业化方面,五年内产业销售收入突破10亿;行业发展方面,五年内成为中国电子航海产业中小企业成长的助推器。在此基础之上,贝斯特也希望与区域内行业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合作共赢,形成地区级水上智能装备产业链,为推动我国水上装备技术及生产制造智能化升级、推进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项目名称:无人水面智能航行器

公司名称:大连贝斯特电子有限公司

官网:www.dalian-best.com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