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剑桥科技黄钢:5G将为前传模块带来大量市场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6-13 15:46

C114讯 6月13日消息(张晓迪)在今日的“新一代光传送网发展论坛”上,NGOF理事,剑桥科技公司董事长黄钢博士发表开幕致辞。在会上,黄钢表示,预计5G会带来数以千万量级10/25/50/100Gbps前传光模块。

黄钢表示,目前我国建成宏基站有数百万个,另外5G时代的室内覆盖主要依靠小基站,所以对于5G前传模块来说,预计2020年总需求量为19M 10/25/50/100Gbps前传光模块。

但黄钢认为,目前数据中心5G市场并不广阔,5G前传仍然存在许多挑战。首先,25GDFB工温激光器质量要求高,需求量大,同时要求低价,目前激光器国产化程度仍然很低。尽管目前有诸如VCSEL、FP、10G超频、PAM4等代替方案,但这些解决方案仍有各自的局限性。

黄钢表示,激光器占前传光模块总成本的10%-15%,整体模块设计上的再优化与创新,以及其他器件,特别是电芯片的降本和国产化势在必行。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