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 NR发展速度超出预期 三星领先一季度全球市场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6-03 15:27

C114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艾斯)来自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的最新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移动RAN季度报告》称,三星电子占据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两个合并季度5G RAN收入市场份额的37%。该公司表示,这使得三星领先这两个合并季度的5G NR RAN收入市场份额。

Dell’Oro的报告称,5G NR的发展速度超出预期,今年第一季度5G NR已经占据整体RAN市场5%-10%的份额。Dell’Oro估算,Massive MIMO技术占据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5G NR收入的80%以上。

根据Dell’Oro Group分析师Stefan Pongratz的说法,三星初期的5G NR收入份额主要反映了三星在韩国市场的地位,随着该国在全国范围内同步推出5G服务,该国市场呈现出显著的反弹。

三星已经在韩国5G市场部署了3.5GHz频段的5G Massive MIMO Unit (MMU)无线基站。据三星表示,其MMU的一个关键特性是,这些设备是行业最小最轻便的产品之一,使得它们可以在运营商的现有蜂窝站点上轻松进行安装,而无需太大变化。

在美国市场,三星正在与AT&T、Sprint和Verizon进行5G合作。此前,该供应商曾参与了T-Mobile US的5G试验工作,但最近三星没有透露任何新的进展内容。

Stefan Pongratz表示,北美地区的5G NR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不过北美地区的5G NR总体增长预计将会有所改善,而sub-6GHz 5G NR和毫米波的部署将会持续加速。

这位分析师表示,初步估算表明,爱立信在2018年和2019年第一季度的4G/5G收入份额高于诺基亚。

总体而言,Stefan Pongratz表示,今年开局强劲。“由于中国、美国和韩国都在同步应对数据流量增长、并进行低频段LTE网络扩张以及初期的5G NR部署,市场情况持续改善,2018年下半年开始的上升趋势延续至2019年第一季度,这也验证了我们此前已经传达过的消息:也即,有理由对移动基础设施市场保持乐观。”他说。

Dell’Oro的报告指出,以收入计算,华为仍然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基础设施RAN供应商。过去两年,尽管中国RAN市场的势头减弱,而北美RAN市场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但华为仍能保持领先地位,这反映出华为在北美以外地区的地位不断增强。

Stefan Pongratz表示,考虑到北美地区仅占据华为2018年全年移动基础设施总体份额的1%-2%,行政命令或美国禁令的直接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并且不会影响现有美国移动设备供应商在亚6GHz或毫米波频段部署5G NR的能力。

“现在,如果华为及其附属公司被加入实体名单且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有效,那么在评估整体供应商和市场动态时,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直接和间接的影响。”他说。

作者:艾斯

合作伙伴: 一诺 华工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