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vum观点:苹果高通合作关系将加速全球电信业5G发展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7-10 11:57

C114讯 7月10日消息(艾斯)至少可以说,苹果与高通之间的关系一直不太好,因为双方在专利使用费和芯片知识产权问题上存在分歧,从而导致了旷日持久、错综复杂的法律冲突。不过,这些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足以使苹果选择与高通建立更紧密的关系,这对两家公司来说都是合理的,因为它们的技术路线图在几个方面是紧密结合的:5G、可穿戴设备和PC。

Ovum欧洲地区分析师Paul Lambert表示,如果两家公司从过去的紧张局势中走出来,并就协议的商业条款达成一致,它们就能从成为各自领域的领导者中获得重大利益,不仅能够在新产品上进一步拉开与各自竞争对手的距离,同时也将在这个过程中推动全球5G市场的发展。

过去的法律冲突阴影笼罩着未来的产品

苹果试图摆脱高通芯片业务的努力,在苹果出价收购英特尔芯片业务用以实现对5G及未来芯片的全面控制时达到了高潮。不过,这一策略在2019年4月宣告失败,当时苹果退出了任何交易。据报道称,苹果退出这一交易是因为英特尔的5G芯片技术不够先进。

Ovum认为,尽管苹果将芯片设计转移到内部的目标是正确的,但它仍可以从外部采购5G芯片以加快产品发布,同时增强自己在这一领域的能力,这将防止苹果在推出5G产品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

在智能手机方面,高通凭借其5G芯片系列处于领先地位,而该系列产品目前支持包括三星S10在内的大多数5G终端设备。

在可穿戴设备方面,高通的Mobile XR项目旨在为太阳镜等设备提供5G连接,这是苹果预计将在技术准备就绪时进入的领域。

在PC方面,高通正在寻求为笔记本电脑带来5G连接和低功耗,最近高通与联想的合作指向了一个始终在线的移动笔记本电脑未来。

因此,苹果面临的问题是:它是否会等待为这些新的产品类别生产比高通更好、更快、更低成本的5G芯片?还是采用双轨运作的方法来平衡当前的市场需求和公司内部芯片研发的雄心?

5G iPhone将为全球电信市场增添动力

截至目前,苹果-高通芯片合作关系的最大近期影响将会是对全球5G行业的影响。由于基础设施供应商和芯片供应商在5G技术发展方面的加速,电信运营商才能够以远超行业预期的速度进行5G网络部署。因此,目前全球已有15张5G商用网络,而韩国市场仅仅三个月就已经拥有超过100万5G用户。

正如4G时代发生的那样,新技术为智能手机用户提供的更快速度和响应时间,足以让许多人购买5G手机和签约套餐计划。由于领先的5G运营商的网络部署计划至少与4G网络部署计划一样积极,我们可以预期5G用户数增长和收入将会继续加速,并且超过前几代技术。

然而,对于拥有大量iPhone用户的运营商来说,缺乏5G iPhone智能手机将会限制他们可以销售的5G套餐计划的数量。

根据苹果公司对产品路线图绝对保密的政策,目前该公司尚未宣布将于何时推出5G iPhone,不过目前大部分推测都表明苹果将在2020年之前推出。

尽管基于之前移动技术的增长轨迹,这个时间框架是合理的,但事实证明,5G是非常不同的。Ovum认为,如果苹果和高通能够从过去的争端中走出来,携手推动全球5G市场的高速发展,那么包括这两家公司、电信业及消费者都将获得巨大的益处。如果苹果今年推出一款5G iPhone,它将成为5G用户数增长的巨大催化剂,促使网络运营商进一步加快网络推出计划,并给当前的iPhone用户一个明确的升级理由。作者:艾斯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