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款G3上市,小鹏汽车进化提速

商业 猎云网 2019-07-10 19:07

 

2020款G3上市,小鹏汽车进化提速

【猎云网 北京】7月10日报道(文/秦章勇)

时隔7个月,小鹏G3迎来了升级。7月10日,2020款小鹏G3正式上市。提供有两个续航版本,分别是520km、400km,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区间14.38-19.68万,新车将于2019年8月底开启分批交付。

新车的发布会是在线上举行的,没有去年2018款小鹏G3上市时的兴师动众,也没有前期肆意的情怀铺垫,上市几乎是在发出售价的一瞬间完成的,不少媒体感叹“这就结束了?”事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用一段事先拍摄的视频用以慰藉人们的好奇心理。

整个上市过程颇为低调,不过2019年以来,小鹏汽车的花边新闻从来没断过。此前小鹏汽车实现了产品上市到1万辆下线就领先不少新兴车企,期间也有智能系统的升级,以及陆续传出小鹏汽车和其他企业合作的信息。

但更让人注意的是,上半年以来多位高管陆续加盟小鹏汽车,伴随着2020款G3的上市,这些新晋高管的加入会给小鹏汽车带来哪些新打法?续航更长,支持L2.5自动驾驶

2020款小鹏G3最大的亮点就是长续航版超过了500km关口,这和现款小鹏汽车G3续航里程351KM和365KM相比,的确有着不小的提升。与此同时,2020款小鹏G3还拥有L2.5级自动驾驶辅助能力,以及全面优化的底盘表现及刹车性能。

据了解,G3 2020款即日起便开启了预定,用户可以通过小鹏汽车官网、APP、电商等渠道选择喜爱的车型。同时,于2019年7月10日-2019年7月12日针对G3 520车型完成大定支付的客户,可按照大定支付时间归属,享受首批客户礼遇方案:7月10日订车客户,赠送价值2980元的追风太阳膜一套;7月11日订车客户,赠送价值1980元的掠影太阳膜一套;7月12日订车客户,赠送980元的便携充电枪一套,该权益将于交付时兑现。

小鹏汽车针对G3 2020款电池系统全新升级,G3 520、G3 400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达到520km和401km。

其中G3 520率先搭载宁德时代品牌新一代方形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80 wh/kg。该电池组采用了阻燃结构和防爆阀设计,并增加Fuse保护;工作温度范围为-30至55℃,可适用于高温、高寒等极端环境;达到目前世界最高标准的IP68级防水防尘能力,整车涉水深度达到了300mm,是国标的三倍,保障极端情况下的电池安全。

小鹏G3 2020款配备新版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新增的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与ICA智能巡航辅助共同实现了城市和高速均可用的全速区间LCC道路居中控制,防止因驾驶者注意力不集中或路面不平整导致车辆偏离正常行驶轨道。新增ALC自动变道辅助,在自动辅助驾驶状态下,用户只需拨动转向灯,车辆即可判断来往车辆和实时路况,进行自动变道。

作为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的重要标志,ALC功能可以实现更加精准的变道或超车,同时可以有效降低人为变道因视觉盲区带来的潜在风险。新增的XPILO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及AI智能功能也将在近日通过OTA升级开放至2019款G3。

猎云网了解到,2020款G3的底盘也经过硬件配置及调教优化,该车使用双缸前制动器、更大尺寸的后制动器及更大缸径的真空助力器,百公里制动距离≤37m,制动性能提升明显。搭载新一代博世EPB MI电子驻车制动系统,拥有坡道驻车、动态驻车、自动驶离、下电自动驻车、防溜车等安全功能。大力招贤,营销创新是重点

产品车型在快速迭代的同时,小鹏汽车也在扩充羽翼,在汽车、互联网、科技行业引入管理人才成为小鹏汽车 2019 年团队扩张的核心任务之一。

2020款G3上市,小鹏汽车进化提速

猎云网了解到,自2019年以来,就有至少8名高管加盟小鹏汽车,各自负责的岗位从公共关系运营到造型设计,再到自动驾驶研发和财务管控,涉及造车上下游各个方面。

在加入小鹏汽车之前,李鹏程在品牌公关以及市场营销等领域拥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在一汽-大众工作的15年时间里,李鹏程主导设立了一汽-大众“创·享高品质”的企业品牌理念,布局企业社会责任战略。

到了2017年,李鹏程加盟有车以后,出任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有车以后营销中心及北京公司的管理。在此期间,李鹏程领导搭建了有车以后的品牌营销、北京公司的业务体系和团队架构。

李鹏程表示,小鹏汽车的基因决定了在品牌公关领域拥有独特的创新空间,我非常期待和小鹏汽车一起参与到这场智能汽车的变革中。

而刘培自2003年进入汽车营销生涯以来,曾任职东风标致销售部部长、市场部副部长,长期奋斗在销售一线,具备丰富的一线实战经验。2017年,刘培开始主持东风标致市场部工作,实施并落地标致品牌中国战略,负责品牌资产塑造与提升、车型全生命周期营销管理,打造品牌管理整个体系数字营销业务链条等。

除了注重技术以及运营外,李鹏程以及刘培两位营销高管的加入,也表现出了小鹏汽车在营销模式上创新。随着2020款小鹏G3的上市,在接下来小鹏G3还会有什么如何创新布局,我们也拭目以待。探索合作模式布局出行,小鹏还有哪些底牌?

猎云网了解到,在6月份,小鹏汽车与华米科技正式达成合作,共同探索智能汽车与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多场景互联。

小鹏汽车全新车型P7,将会与华米科技旗下AMAZFIT品牌智能可穿戴设备打通。基于其手环、手表内置的NFC功能,实现P7车门解锁、闭锁及车辆启动等功能,为用户带来更加自然、便利的交互体验。在未来,小鹏汽车将与华米科技基于双方优势技术深化合作,不断探索智能出行领域的更多可能。

此外,上半年以来,小鹏汽车在运营方式方面也在进行创新化布局。5月15日,造车新势力品牌小鹏汽车正式宣布网约车品牌“有鹏出行”,并在广州进行试运营。目前,小鹏汽车已经取得广州市网约车经营许可证,首批投放车辆为首款量产车型小鹏G3,计划于今年底在广州投入超过2000辆。

作为小鹏汽车的拳头产品,2020款小鹏G3的落地,意味着小鹏汽车将会有充足的弹药去拓展其它业务。只不过倾巢之下,焉有完卵,在瞬息万变的汽车变革浪潮中,只有不断的创新才会取得先机。

除了小鹏汽车外,像新特、威马等新兴车企都在布局出行领域,传统车企中,长安、长城、一汽、吉利等,早已成立或投资出行品牌。

此时的出行领域早已拥挤不堪,即便强如滴滴出行,近年来也因非法运营、安全事件频发等屡受舆论高压,如何在这一领域占得一席之地,打出差异化的一击,是接下来小鹏汽车面对的重要课题。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