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静仁接棒茅台总经理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7-14 18: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业界关注已久的茅台集团总经理职位,最近终于迎来了它的就任者。7月3日。茅台股份发布的《第二届董事会2019年度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茅台股份董事李静仁代行公司总经理职责。李保芳历时一年多兼任茅台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两大核心职位的经历,就此落下帷幕。此后,李保芳将为茅台集团董事长,不再就任总经理职位。

公告显示,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文件,经会议审议决定,公司董事长李保芳同志不再代行茅台股份总经理职责;与此同时,由李静仁代行茅台股份总经理职责。另外,本次茅台高层的调整还不仅限于此,何英姿也不再担任茅台股份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聘任刘刚为茅台股份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不过,茅台集团方面暂未就何英姿的去向做出更具体的回应。

一直以来,茅台集团悬而未决的总经理职位,引发了业界的诸多猜测。此前一度有传言表示,会有地方政府官员空降至茅台就职。而在2018年10月末,李静仁进入了行业人士的视野当中。据了解,2018年10月31日,茅台集团召开的领导干部大会上宣布了由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和贵州省国资委发布的任免通知。原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副局长李静仁,就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并推荐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人选。

业内人士表示,茅台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职位正式落定,意味着茅台集团近期制定的终端直营、价格管控、系列酒等一系列战略,向前推进的速度将加快。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则认为,之前茅台权力集中是反腐与模式调整的短期需要,不符合茅台的长期发展;适当的分权肯定有利于茅台的组织职能实施与业务发展,这次任职调整应该是茅台强化内部运行效率的正常职能安排。同时,李静仁本身也属于专业技能型领导,应该说对于企业的管控效率和战略实施过程把控会有很大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次职务任免通知公开前,茅台方面发布了一则消息,将出台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清单和董事长、总经理职权清单制度。并且就核心管理层的职权进行了具体划分。有观点指出,近期频繁反腐的茅台,将职权详细划分事实上也是对企业反腐工作的补充。而目前作为行业领头羊的茅台,在经济之外,作为区域表率,这是茅台目前的责任又是义务。而高层变动在茅台这样的龙头企业所产生的作用,或将在整个白酒行业形成风向标。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