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采网络报送上市辅导材料:业绩持续翻倍式增长 研发费用占比在15%左右

商业 挖贝网 2019-07-15 19:35

挖贝网7月15日消息,日前新三板挂牌企业博采网络(833205.OC)向浙江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的辅导备案登记材料,辅导机构为财通证券(601108.SH)。

这并非博采网络第一次透露上市意愿,早在2018年6月,博采网络就与财通证券签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合作框架协议,积极筹备与开展在A股上市的相关事宜。在2018年年报中,博采网络又进一步明确了上市场所——创业板或科创板。

业绩持续翻倍式增长

自2015年上市以来,博采网络的业绩就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2015年博采网络实现营收3379.05万元,2016年上升至7809.22万元,增长率超过100%;2017年博采网络营收再次实现翻倍式发展,达1.64亿元;2018年增长速度有所下滑,但也实现了2.13亿元的营收。

进入到2019年,博采网络再次提速,根据其发布的业绩上半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49亿元,接近2017年全年业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0-1900万元,接近2018年全年利润。

研发费用占营收的15%左右

博采网络一直将自身定位于科创型企业,所以在研发投入方面毫不吝啬,2016年至2018年,博采网络研发费用分别为,1308.9 万元、1750.8 和3106.33 万元,持续确保研发费围绕占营收的15%左右。

这一比例符合科创板的第二套上市标准,该标准规定“谋求上市的公司估值超过15亿元,其上市前一年的全年营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不要求保持盈利状态,但其登陆科创板的条件是上市前3年内的研发投入要超过3年营收总额的15%。”

行业发展持续向好 年增长率达24.2%

据悉,博采网络主要业务为针对企业级市场(To B)提供互联网数字化综合服务,属科创板重点支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行业,核心业务为两类,分别为数字互动整合营销服务与数字技术定制研发服务。

目前,互联网数字化综合服务以其精确度高和互动性强以及成本相对较低等特性正受到我国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由中关村互动营销实验室出具的《中国互联网广告发展报告》显示,2018 年互联网广告总收入3694 亿元,年增长率达24.2%,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预计未来仍将持续增长。挖贝网 黄鹏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