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App日活过2亿,信息流、百家号、小程序等产品是核心驱动力

商业 猎云网 2019-08-14 15:58

 

百度App日活过2亿,信息流、百家号、小程序等产品是核心驱动力

【猎云网 北京】8月14日报道

8月14日,百度在内部通报的消息显示:百度App日活已经突破2亿大关。而信息流、百家号、智能小程序等产品则被视为百度App这一波日活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上周,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最近两年,百度App开启了快速进化,目前已经形成了“搜索+信息流”两大流量引擎和“百家号+智能小程序”两大生态的立体化布局,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内容消费及服务平台。这也带动了百度APP日活的加速增长。

百度App日活过2亿,信息流、百家号、小程序等产品是核心驱动力

其中,百家号为百度App引入了海量优质、权威的内容。截止今年五月,百家号已经有内容创作者200万,头部机构覆盖95%,中央部委及重点政府机构覆盖87%,原创内容占比同比去年提升135%。

智能小程序则通过提供更丰富、完整的服务体验,吸引了大量用户停留,促进日活提升。自2018年7月推出至今,智能小程序入驻数量已突破15万,月活用户2.7亿,覆盖271个细分领域。

作为搜索的补充,百度信息流也成为用户获取内容的新兴渠道,最近两年已经逐渐成长为国内最主流的产品之一。数据显示,百度信息流日活用户则在过去两年半增长了182%,有效提升了百度App的日活。

今年春节期间,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曾给自己设立了三个具体目标,其中第一个就是“打造一个空前繁荣、强大的移动生态”。在更早之前,李彦宏还曾亲自带队信息流,且这一过程从2017年11月一直持续到2018年5月。此外,为了帮助百家号引进优质内容,李彦宏更是亲自出面与人民日报方面会谈。

从这个角度看,百度App日活破2亿,也是百度长期战略投入的一种结果。而百度距离李彦宏的上述目标也正在越来越近。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