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脉科技2019年上半年亏损1335万 产品市场价格下行

商业 挖贝网 2019-08-31 11:15

挖贝网8月30日,华脉科技(603042)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43亿元,同比下滑11.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5.43万元,上年同期-558.8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972元,上年同期为-0.0442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国内三大运营商4G深度覆盖基本已经完成,通信行业业务增速趋缓,运营商部分招标采购有所延迟,运营商资本投入明显放缓,资本支出减少,行业内竞争激烈,产品市场价格下行,销售毛利率水平同比下降,再加上目前运营商集采招标主要以最低价中标的模式拉低了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而原材料价格并未同比下降,部分原材料价格甚至上升,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因此公司经营发展面临极大的困难和挑战。

公司作为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制造商,主要为国内外电信运营商、电信主设备商、网络集 成商、政企客户和海外电信运营商提供通信网络连接、无线接入、整体智能化 ODN 解决方案和物 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公司主要客户为我国三大通信运营商及其合资设立的中国铁塔公司,公司经 营业绩受其资本开支及国家政策影响明显。

近年来,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中美贸易摩擦频繁升级,国际经济关系紧张导致经 营环境产生较大的不确定性。国内三大运营商 4G 深度覆盖基本已经完成,通信行业业务增速趋 缓,运营商部分招标采购有所延迟,运营商资本投入明显放缓,资本支出减少,行业内竞争激烈, 产品市场价格下行,销售毛利率水平同比下降,再加上目前运营商集采招标主要以最低价中标的 模式拉低了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而原材料价格并未同比下降,部分原材料价格甚至上升,导致 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因此公司经营发展面临极大的困难和挑战。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4,339.50 万元,同比下降 11.62%;实现净利润 -1,793.74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335.43 万元。

资料显示,华脉科技主营业务为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31495&stockCode=603042&announcementId=1206867552&announcementTime=2019-08-31

于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